法學院學生參加澳門法律學生暑期內地實習活動

為加強港澳學生對內地法律制度及國家經濟、政治和文化等各方面發展現狀的瞭解,法學院曾新智、蘇照添、沈薇、李嘉懿、劉偉宏、何嘉妍、趙展鴻共七名本澳同學隨團參加由中聯辦組織聯絡,中國政法大學主辦的暑期實習活動,實習期於6月17日至7月12日,為期26天。期間,學生將在中國政法大學學習,隨後在上海、南京、杭州三地相關法院展開實習活動。澳門地區共有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及澳門城市大學的22名法學專業學生參與此次活動。

實習學生出席中聯辦舉行之行前會議

[中聯辦法律部李雪飛部長(中)、法律部王恒副部長(右五)、法律部高真處長(右一)、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左五)]

6月17日,實習活動開班典禮在中國政法大學舉行。在為期一周的學習中,中國政法大學安排了系列專題講座,邀請了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就中美貿易戰與中國經濟發展、民法法典化之路、海外文物追索等法律問題為同學們進行講座式授課,實習學生通過與學者的面對面交流與互動展開法律知識的學習。

澳門學生於中國政法大學課堂

學習期間,同學們得以機會拜訪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通過座談和交流,同學們更深刻地了解到國家對依法治國政策的全面推進,對澳政策的落實,以及國家法律體系不斷完善與發展之現狀。

法學院學生拜訪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員會
[全國人大辦公室楊兆業主任(中)]

學習和參訪之餘,主辦方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同學們遊覽了故宮、世界園藝博物館等地,感受古色古香的中華文化。

6月24日,法學院學生赴杭州市展開為期21天的法院實習及參訪活動。在資深法官與書記員的指導下,同學們進行旁聽案件庭審、學習起草判決書等法律實踐,並與法官就案件及相關法律問題進行交流。此外,同學們還參訪了杭州市各級法院、浙江大學之江學院、阿里巴巴集團杭州總部及杭州國浩律師事務所等機構。

法學院學生於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

法學院學生於阿里巴巴集團杭州總部

參加此次實習活動的同學均表示受益匪淺,不僅在實習過程中學到法律專業知識及實務操作技能,對內地法制發展有了深入瞭解,在視野得以開拓的同時,也增進了港澳學生與內地學生的互動交流,成果頗豐。

澳門法律學生暑期內地實習結業禮後留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