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舉辦碩士生法律學習指導講座

為讓碩士新生更好地適應研究生階段的法律學習生活,法學院於9月11日下午3時在N座214室舉辦碩士生法律學習指導講座。法學院王傳輝課程主任、薛文超助理教授、彭運朋助理教授、學長代表在讀博士生吉克同學、劉金玲同學以及全體碩士新生出席講座。

講座現場

王傳輝課程主任作為本次講座的主持人,首先就研究生學習生活的準備和在澳學習期間應當注意的法律問題做了詳細說明。接著薛文超助理教授從「研究生是什麼?」、「法學研究是什麼?」、「法學研究的規則」以及「法學研究的方法」四大方面向同學們進行講解,當中包括分享了從論文選題、資料搜集到調研等在具體操作上的技巧及注意事項。隨後彭運朋助理教授針對兩位老師的發言進行點評,並認為自律及堅持是學生在求學路上最需要具備的特質。

上至下:王傳輝課程主任、薛文超助理教授、彭運朋助理教授

學長經驗分享環節中,學院邀請了在本校碩士畢業的在讀博士生吉克同學與劉金玲同學進行分享,他們分別以非法本及法本的身份向在場同學分享自己在求學過程中的經驗與心得體會。吉克同學建議非法本的學生可將本科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法律學習中,進行跨學科的論文研究,但須謹慎處理法律與其他學科知識的比重,以免比例失衡。劉金玲同學認為課上120分鐘,課後應付出360分鐘的時間學習,也建議同學們要學好英文以及多參加課外交流項目,擴大朋友圈。

上至下:吉克同學、劉金玲同學

講座最後,王傳輝課程主任概括了研究生的學習方法,並建議同學們將學習融入生活,在生活中不同場景皆可利用法律思維來分析問題,有助於訓練成為法律人的思維。

2019年碩士生法律學習指導講座在老師和同學們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