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IPLAG)2019年年會在深圳舉行

由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IPLAG)主辦的“創新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2019年年會於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紫荊山莊舉行。本次年會由深圳大學知識產權學院承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深圳大學國家知識產權培訓(廣東)基地協辦。

深圳市市場監督局(知識產權局)單友亮副局長、深圳大學范志剛黨委副書記、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研究會會長劉春田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深圳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黃亞英院長、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各理事單位代表及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界專業人士近百人出席本次年會。

與會嘉賓大合影

開幕式由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理事長、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主持,深圳市市場監督局(知識產權局)單友亮副局長、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深圳大學范志剛黨委副書記先後在開幕式上致辭。單友亮副局長在致辭中介紹了深圳在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最新進展,期待聯盟為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制建設獻計獻策。鄺應華副校長在致辭中表示,為順應以創新、合作為主題的時代潮流,貫徹國家大灣區建設、發展的政策指引,本次以“創新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為主題的年會具有很強的戰略意義與現實意義,鄺副校長向與會嘉賓介紹并分享大學進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進入前300名的喜訊。范志剛副書記也在致辭中表示將大力支持聯盟的發展。

單友亮副局長致辭

鄺應華副校長致辭

范志剛黨委副書記致辭

劉春田會長作主題發言

方泉理事長主持

開幕式後,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研究會會長劉春田教授做大會主題演講,劉會長以創新為關鍵詞,對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制度的完善提出高屋建瓴的建議,並期待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越辦越好。論壇中,與會專家學者先後就“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創新之理論”、“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創新之實踐”及“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爭議解決機制”等三個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聯盟秘書長易在成副教授主持閉幕式,理事長方泉執行副院長、理事黃亞英院長致閉幕詞。

論壇現場

9月20日下午聯盟舉行2019年理事會,會上理事代表一致表決通過廣東省知識產權研究會加入聯盟的申請,成為聯盟第27家理事單位。9月22日,與會代表一行前往廣東自貿區前海(片區)管理局以及深圳國際仲裁院訪問交流。

聯盟2019年理事會會議

參訪深圳國際仲裁院

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Alliance of 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牽頭並聯合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暨南大學知識產權學院發起成立,首批理事單位包括粵港澳三地26間學術研究、法律實務及服務平臺機構,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為理事長單位,秘書處常設於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夥伴基地“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