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碩士研究生論文寫作漫談成功舉辦

由法學院主辦的碩士研究生論文寫作漫談於10月30日下午3時在大學O座702演講廳成功舉辦,法學院王傳輝老師、畢經緯老師、陳博老師及約百名碩士生出席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由王傳輝老師主持,畢經緯老師主講,陳博老師在現場參與討論,畢經緯老師首先以提問與互動的形式,對學術訓練與取得學位之間的關係進行剖析,啟發學生無論將來如何選擇職業方向,都需對自己的學術研究,有高標準高要求。同時,通過闡述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區別,教導學生在論文寫作中,應注重邏輯結構,語言應嚴謹,論述應完整,表達應準確;並提醒學生正確對待交叉學科的研究方法,切勿停留於表面,切忌單純的羅列與堆砌。

隨後,畢老師講授了法學寫作的兩種路徑:實然法角度的解釋論與應然法角度的立法論,畢老師與王老師對於兩種路徑如何進行選擇偏重,在各自的學術背景的基礎上展開論述,對於現場學生如何選擇論文寫作的方式,有極大啟發。

最後,各位老師對於如何選擇論文的主題,如何確定論文標題等問題,結合實例進行充分探討,現場參與度較高,氣氛活躍,討論積極;通過這次活動,學生對於論文寫作及學術研究有更深的理解與認識,受益匪淺。

師生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