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出席2019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暨知識產權珠江論壇

2019年11月12日上午,2019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暨知識產權珠江論壇在廣州正式開幕。澳門科技大學姜志宏副校長、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教師易在成副教授應邀出席知識產權珠江論壇。姜副校長在致辭中表示,近兩年來,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市政府簽署了框架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打造澳珠優質教育和科技創新中心;同時,以澳門科技大學為主,發起成立了深港澳科技聯盟;中南財經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與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共建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這些都有效促進了粵港澳三地在科學領域的交流合作,資源共進共用,創建科學的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幫助完善大灣區知識產權的服務體系。

姜志宏副校長於主論壇致辭

11月12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與廣東中策知識產權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方泉執行副院長向中策研究院頒授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實習基地”銘牌,冀日後雙方以法律實踐教學中心為主要合作平台,展開法律實踐和教學方面的合作交流,在學生課外實踐,跨域培訓課程,舉辦學術活動等方面進行切實而深入的合作,以促進人才培養,實現資源互享,共同發展。11月14日,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揭牌儀式

方泉執行副院長(左)向張馳總經理(右)致送紀念品

知交會期間,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分別於11月12日及14日出席分論壇“分論壇三:知識產權運用與保護綜合改革試驗高峰論壇 – 知識產權金融創新與應劭環境高峰論壇”和“分論壇十二:女性知識產權領袖論壇”,並在14日論壇中發表”大灣區法律合作與跨域法律人才培養”主旨演講;易在成副教授於11月13日出席“分論壇八: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協作實務論壇”,發表題為“澳門知識產權糾紛調解制度之基礎與完善”的主旨演講。

分論壇照片
(左上:方泉執行副院長出席分論壇十二、右上:易在成副教授出席分論壇八、下方:方泉執行副院長出席分論壇三)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