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大-澳門法科學生北京冬令營項目」圓滿結束

為豐富學生假期生活、開拓視野、促進澳門學生對內地法律的理解、加強澳門學生與內地師生的交流,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林思含、郭浚賢、蘇淑潔、陳卓前往北京參加了由中國政法大學主辦的「2019法大-澳門法科學生北京冬令營項目」,此次活動為期7天,共有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的14名學生參加,同學們在學習中不斷交流、分享經驗、共同進步、受益匪淺。

法大-澳門法科學生北京冬令營項目開班合影

活動於2019年12月23日正式開班,邀請到了來自政法大學的四位資深教授對內地司法制度進行進本介紹,同時就當下熱點問題與同學們進行了積極的探討。在內地司法制度的介紹中,老師簡明扼要的為大家講授了內地司法體制的框架結構、民事訴訟法的基本知識,使學生對內地的司法運作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對訴訟的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在熱點問題的探討過程中,老師傾囊相授,使同學們從關稅的角度對於中美貿易戰有了新的認識、從法律角度對中國文物追索問題有了新的解讀。

課堂之餘,冬令營為大家提供了參訪機會,學生有機會邁入最高人民法院、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北京互聯網法院,與資深法官、立法工作者進行面對面交流,學生的疑問在交流過程中得到了認真的回饋與解答,學生們看到了法制建設最前沿的工作人員的努力,對內地發展的發展更加具有信心。

學生在參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期間作問題探討

澳科大法學院學生於全國人大機關辦公樓大廳合影

同時學生遊覽了故宮、長城,在遊覽中感受了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感受到了其博大精深與源遠流長。

澳科大法學院學生於長城門前合影

此次活動帶給學生的不僅有知識上的收穫,更有眼界上的開拓,學生們感受到了內地法制的飛速發展,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精粹所在,感受到了中國政法大學濃郁純粹的學術氛圍,也感受到了作為一名澳門在讀學生的責任與使命。

結課合影

在澳門回歸20周年之際,望澳門穩步發展,望祖國繁榮昌盛。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