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與法學教育交流團來訪澳科大

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法學教育的深度合作,提升優化灣區法學教育和人才培養機制,廣東省教育廳朱超華副廳長率“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與法學教育交流團”一行三十余人於2020年1月14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隨行包括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司法廳、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法學會及八所大學法律院系的負責人及教授。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法學院方泉院長、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畢經緯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和沈云樵副教授出席接待。

姜志宏副校長歡迎交流團此行來訪,並表示澳科大以科研並重、文理互融為特色,積極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2019年軟科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再創新高,已成為第一所澳門地區的20強大學。方泉院長就法學院目前的學生規模、教學特色及兩個國家級平台“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和“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培訓基地澳門研修中心”等情況作了介紹,法學院積極貫徹一國兩制精神,實行澳門法和中國法雙軌同步教學,致力於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以比較研究為特色,以培養跨域法律人才為目標。朱超華副廳長稱讚澳科大發展迅速,冀灣區高校緊密聯繫,就法學教育的發展增進交流,進一步深化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

隨后,交流團代表廣東省教育廳鄧榮海處長、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夏正林副院長、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法學院韓永紅副院長、廣州大學法學院李明副院長及廣東財經大學法學院孟國碧副院長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法學教育合作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交流。

姜志宏副校長向朱超華副廳長(右)致送紀念品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