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博士研究生主審之案件入選2019年中國法院
50件典型知識產權案例

2020年4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發佈了2019年中國法院10大知識產權案件和50件典型知識產權案例。由法學院法學博士研究生主審的“苗某與優酷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侵害作品資訊網絡傳播權糾紛案”入選2019年中國法院50件典型知識產權案例。此案屬於典型的侵害作品資訊網絡傳播權的知識產權類案件,法官在認定事實及適用法律的過程中對上述問題進行了較為完整的梳理與闡釋。案件對於鼓勵作品的創作與傳播,引導著作權人合法維權起到了示範作用。

近年來,法學院不斷加強知識產權領域的研究力度和學生的專業培養。2018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法學院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境外)夥伴基地「澳門知識產權中心」。學院鼓勵學生利用中心所提供之平台優勢,多關注知識產權領域的新成果和新發展,積極參與知識產權學術研究。此外,法學院牽頭并聯合香港大學法學院、暨南大學法學院等粵港澳三地學術研究、法律實務及服務平台機構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IPLAG),致力於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知識產權國家發展戰略培養人才、推波助力。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