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師生參加2020年澳門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

為了讓本澳青年學生更深入地瞭解國家的法制建設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一步增進青年學生的民族認同感和歸屬感,由澳門法務局和中國法學會聯合主辦的2020年澳門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於2020年7月20日至25日舉行。我院牟效波老师及兩位本科學生譚麗詩、郭俊鋒參加了此次活動。此項活動至今已舉辦十二屆,為澳門與內地法律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學術交流平臺,已成為兩地法律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

法學院師生於交流周活動合影
(左起:牟效波老師、譚麗詩同學、郭俊鋒同學)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兩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沒有安排在內地舉行,主要採取線上模式開展培訓課程。7月20日上午,開班儀式及首場授課透過網絡直播舉行。張鳴起副會長和劉德學局長在致辭中鼓勵兩地青年學子奮發學習、充分交流,為中國和澳門特區的法治發展做出貢獻。開班儀式結束後,張鳴起副會長為澳門法律青年們開授第一課“關於民法典編纂的幾個問題”,並在課後與澳門會場在座青年進行了線上互動交流。

活動現場

是次交流周活動邀請了孫憲忠、王軼、夏吟蘭、楊立新、王振民等多位內地民法、憲法和基本法等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以網上專題講座形式開班授課,內容包括民法典的物權編、婚姻編、合同編、侵權編以及“一國兩制”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課程內容豐富,聚焦學術前沿,為本澳青年法律人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會。

我院參加此次交流活動的兩位同學在聽課後,針對心中疑問,迅速查詢資料,比較《澳門民法典》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異同,閱讀相關理論,並與老師深入討論,表現出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