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2020年12月9日晚,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贊助的第二届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總決賽在大學N214演講廳進行。陳奕彤(大一)、楊欣儀(大一)、刁思旭(大二)、郭晉麟(大四)等十位選手從11月26日資格賽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經過三輪比拼,孫陳浩傑、楊欣怡和郭晉麟最終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第二屆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的冠軍、亞軍和季軍,丁泉譯、刁思旭和徐之恆獲得優勝獎,刁思旭經現場觀衆投票被選爲「最受觀衆歡迎的演講者」。

全體參賽選手及嘉賓評委合影

澳門盧小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盧小芳大律師、澳門演講家協會創會會長黎俊文先生、澳門鄧永恆許冰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許冰大律師、法學院王传辉副教授、牟效波課程主任應邀擔任本次總決賽評委,王傳輝副教授擔任評委會主席。法學院方泉院長、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法學院學生共同出席觀看比賽。

在第一輪主題爲「自由與秩序Law and Order」的5分鐘淘汰賽中,丁泉譯、郭晉麟、楊欣儀、徐之恒、孫陳浩傑憑藉出色的表現成功晉級。第二輪3分鐘「法律的未來Future of Law」的主題演講對決賽,楊欣儀與徐之恆、刁思旭與孫陳浩傑、郭晉麟與丁泉譯兩兩對決。最終楊欣儀、孫陳浩傑和郭晉麟分別戰勝對手,進入冠軍爭奪戰。激烈的3分鐘冠軍爭奪賽中,三位晉級選手分別以抽籤主題進行即興演講。最後經評委投票,孫陳浩傑獲得冠軍,楊欣儀獲得亞軍,郭晉麟獲得季軍。

決賽選手

評委們對選手們的表現予以了肯定和讚賞,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演講技巧,贊揚了科大學生的實力和潛力,同時也對選手們在比賽中的表現提出了建議。評委會主席王傳輝副教授鼓勵同學們從演講舞台開始,勇敢堅定地邁出第一步,努力做一個溫暖理性且熱愛生活、熱愛智慧的人。

比賽評委點評

(圖一:王傳輝副教授、圖二:盧小芳大律師、圖三:黎俊文會長、圖四:許冰大律師、圖五:牟效波課程主任)

方泉院長(右)為冠軍選手孫陳浩傑同學頒獎

黃嘉穎處長(右)為亞軍選手楊欣儀同學頒獎

盧小芳大律師(左)為季軍郭晉麟同學頒獎

黎俊文會長(左)為優勝獎選手丁泉譯、刁思旭和徐之恆同學頒獎

王傳輝副教授(右)向刁思旭同學頒發「最受觀衆歡迎的演講者」獎狀

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舉辦目的在於促進學生提升演講能力,鍛煉溝通和領導技巧,豐富學生之課餘生活,增進學生間之友誼。第二届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歷經資格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平臺表達自我勇表現自我,取得良好成效,下一學年將繼續舉辦,期待更多同學展現風采。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