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學生法考成績喜人 多位學生高分通過

2021年1月8日,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成績揭曉,法學院學生紛紛報喜,多位學生高分通過。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作為法律實務工作的入職門檻,因其難度和低通過率被稱為“天下第一考”,近年來考試方向更加體現出對學生綜合能力的評估。學院不斷加強理論與實踐並行教學,鼓勵學生學以致用,強調案例研習的重要性,為學生豐富的校內外研修活動,舉辦學業修讀、研究性學習、論文寫作等多元指導講座等多種經驗交流會,組織學生競賽研習社,推動學生積極參加校內外各項具學術影響力之專業競賽以提升綜合能力。學院邀請幾位此次通過考試的同學分享考試心得,冀未來參加法考的學生都能取得佳績。

珈瑋

通過法考是成為合格法律人的敲門磚。法考題目近年來難度逐漸加大,綜合度越來越強,部門法之間的結合也越來越緊密。此次得以通過考試,希望分享幾點心得,以助科大法學院的備考同學一臂之力。其一,重視提高涵攝規範的能力。法考學習主要是規範的學習,而考試多以案例的形式呈現,故在平時訓練中就要將規範轉換成案例模型來深化理解。其二,反復學習。通過重複聽課、重複背誦、重複抄寫、重複做題等不同形式的學習將同一個知識點記憶、鞏固下來最為有效。其三,切勿眼高手低。法考難度很大,再怎麼認真都不為過,故留出充足的時間和精力來備考絕非危言聳聽,以確保一年通過考試,不耽誤其他學業和工作上的安排。

王利元

回顧法考備考,這是對法律人把控中長期心理壓力、自我學習、突破瓶頸並最終大功畢成的一次考驗,個人心得總結為三點:1.調整心態,以平常心應試。一次必過的信念是推動我拿下近五個月備考週期的必要條件,學會緩解焦慮情緒,並嘗試自我積極心理暗示尤為重要。法考複習是法律知識融會貫通的過程,更是不斷調整心態的過程。二、選擇備考材料,適合即最優。法考資料層出不窮,更是層次不齊,盲目跟風反而事倍功半。三、列定計劃,堅持有效刷題。首先,列定合理複習計畫後不可朝令夕改,否則只是耽誤時間、浪費機會;其次,切忌沉迷聽課而忽略有效的刷題。刷題的目的在於串連知識碎片並轉化用於實踐,吸收的知識最終還是需要落實到做題的正確率。有效刷題需要事前打牢基礎,事中理性分析,事後回顧總結,以逸待勞式的重複聽課或囫圇吞棗式的盲目做題都不是通過法考、獲得高分的可行之路。

許漪桐

2020 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已經落下帷幕。回首備考中的壓力與困難,在通過法考後又 倍感欣慰,不由感慨“星光不負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我從中總結出備考心得,供同學們參考:1.多練習,少聽課。各科目聽完一遍課後,對確有不懂的知識有針對性地聽課,但不要迷信聽課,否則課聽懂了,題照樣不會做。2.多做真題,充分提取真題的價值。建議至少三輪碾壓,並理解常考點、總結易錯點。3.不輕易放棄。法考是考驗心力和體力的考試,且備考時間長。若能堅持下來,你便成功一半。4.勤學苦練必不可少,但方法更為重要。提前制定適合自己的備考計劃,反省自己的不足,及時總結自己的備考方法,效果事半功倍。 預祝未來參加法考的同學們順利上岸!

李佳蔭

此次通過司法考試我有一些經驗分享給同學們:1.定適合自己的、靈活一些的計劃。整體計劃要做到進度心中有數;每日計劃中,一天實際有6個學時,我會定4個小時的計劃,留點時間給難點知識、整體複盤。(難點學懂再推進,扎實比速度重要)2.做題+多複盤解析。無論是客觀題還是主觀題,我常會出現做題20分鐘,分析答案2個小時的情況。複盤自己沒答到什麼,看到題目什麼點往哪裡想等等。3.經常自我調整心態。複習法考週期較長,階段性不在狀態、沒完成任務是正常的,學會和自己和解,只要開始就來得及,完成比完美更重要。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也不是很難,這不是一條輕鬆的路,也並非不快樂。總做錯題很焦慮,但每天扎實進步的感覺很好,好好享受。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