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喜獲校友捐贈

2021年9月9日下午四時,法學院2021/2022學年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在大學N座101大禮堂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校友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校友聯合總會副會長馬凱旋女士,校友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湯曦女士,校友聯合總會秘書長馮鈞國先生,法學院校友會會長劉澤光先生,法學院校友會理事長曾新智先生,法學院校友會副理事長鄭理先生,法學院校友會秘書長林偉權先生,法學院院長方泉教授及全院二十餘位教職員均到場出席活動。因應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採用了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進行,近一百名新生通過提前預約現場出席,近二百名新生同時在線上觀看。

多年以來,法學院培育、見證了一屆又一屆學生在這裡成長蛻變為富有法治理想、德才兼備、熱誠服務社會的專業人才。今天,他們也回到了法學院,為繼續推動法學教育事業的發展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法學院校友劉澤光先生,法學院校友鄭理先生自畢業後一直心懷母校,特此向法學院捐贈發展基金以支持法學教育發展。澳科大法學院攜澳科大校友聯合總會舉辦了簡單而隆重的捐贈儀式。法學院校友劉澤光先生向母校捐出十萬元澳門幣,法學院校友鄭理先生向母校捐出十萬元港幣,鼎力支持法學院長足發展。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校友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法學院方泉院長分別代表校友總會及法學院向兩位捐贈人頒發感謝狀。

在捐贈儀式上,方泉院長代表法學院對出席儀式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地歡迎,也對兩位捐贈校友表示由衷地感謝。她表示,法律人追求正義之路需要高度的自我認同和高度的法律信仰,也需要相互扶持和薪火傳承。她感謝兩位校友在各自領域作出卓越成績的同時,仍心懷母校,慷慨捐贈。學院會帶著他們的心意繼續努力,攜手前行。

校友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向法學院方泉院長授予捐贈人支票

校友聯合總會會員大會及法學院對兩位校友的熱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謝,並向兩位頒發感謝狀,以表謝忱。

校友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及法學院院長方泉教授向捐贈人劉澤光校友、鄭理校友分别頒發感謝狀

到場嘉賓合影

(從左至右:曾新智理事長、馮鈞國秘書長、校友鄭理、馬凱旋副會長、龐川副校長、方泉院長、校友劉澤光,湯曦副理事長、林偉權秘書長)

捐贈人劉澤光校友是法學院首屆碩士生校友。他在致辭中表示在法學院的學習為他在澳門金融領域的職業生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他對母校、對法學院深懷感恩之情。他祝願法學院越辦越好,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備的法律優秀人才,為“一國兩制”事業做出更多貢獻。

捐贈人鄭理校友是2009屆本科生校友。他在致辭中表示自己在科大法學院的學習生涯對他有莫大助益。如今自己事業上取得成功,更希望回饋母校,希望為法學教育多盡一分力量,發揮學子潛能,燃點教育之光。

捐贈人致辭(左:劉澤光校友,右:鄭理校友)

法學院2021/2022學年迎新會暨校友捐贈儀式在老師和同學們的掌聲中圓滿結束。希望校友們一如既往地關注和幫助母校各項事業的發展,與母校並肩攜手,共創未來,共同書寫新的發展篇章。

 

現場來賓及師生大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