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九月順利舉辦兩場本科迎新講座

法學院於9月順利舉辦了兩場本科新生迎新線上講座,主題分別為“法學本科課程修讀指引”及“研究性學習與模擬法庭競賽”,百餘名法學院本科新生踴躍參與。

法學本科課程修讀指引講座於2021年9月5日19時在線上舉辦。此次新生課程修讀指引由法學院本科課程主任謝耿亮老師擔任主持人,旨在為法學院本科新生講解2021/2022法學學士學習計劃,並且提供學習和校園生活上的指引,使同學們能夠順利進入良好的大學學習與生活狀態。說明會上,謝老師就學習計劃內容、選修課程、畢業去向、實務技能、語言能力、學習輔助工具、文獻資源及學生活動等方面向同學們進行詳細講解。謝老師也對同學們介紹了法學院舉辦的豐富學術活動及學生比賽,鼓勵同學們珍惜在校時光,善用校內外資源,提升自己專業素養及綜合能力。

研究性學習與模擬法庭競賽講座於2021年9月8日19時在線上舉辦,由法學院鐘文財老師主持、王佳老師主講。王佳老師向剛剛進入大學的本科新生們介紹了研究性學習的理念,特別強調了大學學習的特殊性,要求學生在自己的學習經歷中發揮主體地位。鼓勵新生們在制定個性化的學習目標、發現問題,合理規劃時間、利用各種學習資源以及團隊合作等多個方面把握主導權。隨後,王佳老師結合模擬法庭競賽分析了學生如何利用模擬法庭競賽提升自己的研究性學習能力的問題。希望學生結合自身情況,明確自己參加競賽以及研習社的目標。在競賽過程中,靈活運用課堂學到的知識、尋找不同的切入點、有創造性地解決案件,提高研究性學習的能力,鍛煉跨學科思維解決現實問題。鐘文財老師隨後分享了自己參加和指導模擬法庭的切身體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充分利用在科大的學習機會。在最後的互動環節中,兩位老師一起回應了線上同學們的提問,活動在熱烈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