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舉辦兩場碩士新生法律學習指導講座

為讓碩士新生更好地適應研究生階段的法律學習生活,法學院於9月順利舉辦了兩場碩士新生迎新線上講座,主題分別為“課程修讀程序指引與競賽活動推介”及“法律研究之門”,百餘名研究生新生出席。

課程修讀程序指引與競賽活動推介講座於2021年9月10日下午14:30在線上舉辦。本次講座由研究生課程主任牟效波老師主持,彭運朋老師和王佳老師主講。彭運朋老師向同學們介紹了法學院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談判研習社的參賽情況以及備賽機制。王佳老師介紹了法學院正在組織的其他國際法相關的模擬法庭競賽研習社,包括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ICCMCC)、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Jessup)、以及國際投資模擬仲裁(FDI Moot)。兩位老師表示法律實務工作不僅複雜,也具備跨學科的特征。這些研習社是學生運用課堂學習的知識解決實踐問題的機會。通過參加比賽和研習社,學生除了可掌握國際法的基本原理,還可靈活地結合國際司法程序、國際投資等不同領域的知識,提升實踐能力。這些活動也十分鍛煉學生們的自制力和韌性,讓學生們可更從容地面對今後的學習和工作。

法律研究之門講座於2021年9月12日下午15:00在線上舉辦。本次講座由法學院陳博老師主持、鐘文財老師主講,研究生課程主任牟效波老師出席。鐘文財老師結合自身的學習經歷和比賽經歷,鼓勵同學們在學習期間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盡量精進外語,掌握國際視野和良好的學習方法,方能打開法學研究之門,在法學研究中發現和成全自我。同時鐘老師也結合自身經驗與新生們分享了如何做好文獻綜述的寫作。最後幾位老師一起回答了線上同學們的提問,講座在熱烈的氣氛中完滿結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