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學生參加兩項全國知識產權徵文比賽獲獎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21屆學生駱三江同學參加兩項全國知識產權徵文比賽獲獎,其參賽論文《電視新聞節目片頭的著作權問題研究》榮獲「第三屆新時代版權強國青年徵文比賽」全國三等獎,參賽論文《電視新聞節目片頭的侵權認定——對<陝西新聞聯播>與tvnet Haber的實例分析》榮獲「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本科生組三等獎。

第三屆新時代版權強國青年徵文活動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指導,《中國版權》雜誌社主辦,中華版權代理總公司協辦。據悉,本次徵文活動共收到原創作品600餘篇,投稿者遍佈高校、科研單位、司法界、產業界、律所等青年優秀專業群體,最終產生一等獎12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40名。

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由國家版權局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版權貿易基地承辦。該活動自2008年創辦以來,參與徵文活動的學生人數眾多,參賽論文水準高,影響力大,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形成良好的品牌效應。

駱三江同學感謝法學院易在成副教授和王傳輝副教授的專業指導,並表示比賽為其提供了寫作與輸出所學的機會,對培養論文寫作方法,加強資訊檢索能力等很有幫助,希望未來有更多學弟學妹們積極參與到各類專業性賽事中。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