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學生參與第六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

由國家教育部主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辦的第六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全國總決賽於日前成功舉辦。是次賽事以線上形式舉行,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選手代表於各地分會場透過線上方式參與賽事。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鄭舜彥同學作爲澳門代表隊成員之一參加演講比賽,法學院王榮國助理教授擔任指導老師。在演講比賽中,法學院鄭舜彥同學與來自全國各地的140多名代表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與北京主場連接,演講精彩故事,最後取得高校組全國三等獎的優秀成績。


學憲法講憲法 參與比賽的本澳選手合照 photo1

澳門代表隊成員合照(圖源: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網站)

中: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右四:鄭舜彥同學

學憲法講憲法 獎狀 photo2

 

法學院一直高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推廣《憲法》與《基本法》的工作,重視法制教育。除了在日常教學課程中重視基本法和澳門相關法律知識外,還積極參與多項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從體驗中了解法律精神,準確理解和認識“一國兩制”方針,以及有關制度實施對維持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性,並加強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