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2022年3月18日晚,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贊助的第三屆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總決賽暨頒獎禮在大學N212演講廳進行。

比賽設初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六位選手從2月25日初賽脫穎而出,成功晉級總決賽。經過激烈的比拼,劉子璇同學、吳詩怡同學和王若愚同學最終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第三屆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的冠軍、亞軍和季軍。單秀濟同學、宋揚同學和張澤驍同學獲得優勝獎,其中張澤驍同學經現場觀衆投票被選爲「最受觀衆歡迎的演講者」。

article 20220321flcn1大合影

全體參賽選手及嘉賓評委合影

澳門盧小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盧小芳大律師、澳門演辯學會主席林鎮昇博士、澳門普通話演講會前會長兼澳門電臺主持人及南方財經特約記者蔡依瑩小姐、法學院畢經緯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應邀擔任本次總決賽評委,王傳輝副教授擔任評委會主席。法學院方泉院長、謝耿亮課程主任、鐘文財助理教授、周沁助理教授及法學院學生共同出席觀看比賽。

在第一輪主題爲「自由與團結Autonomy and Solidarity」的5分鐘主題演講比賽中,劉子璇同學、吳詩怡同學和王若愚同學憑藉出色的表現成功晉級,進入冠軍爭奪戰。第二輪3分鐘即興演講比賽中,三位晉級選手分別以抽籤主題進行即興演講。最後經評委投票,劉子璇同學獲得冠軍,吳詩怡同學獲得亞軍,王若愚同學獲得季軍。

各位評委對選手們的表現予以了高度肯定,贊揚了科大學生的實力和潛力,同時也在點評環節對選手們在比賽中的表現提出了建議,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演講技巧。

article 20220321flcn1紀念品

方泉院長(左)向校外評委贈送紀念品

article 20220321flcn1評委

比賽評委點評(左至右:盧小芳大律師、林鎮昇博士、蔡依瑩小姐、畢經緯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

article 20220321flcn1冠軍

方泉院長(左)為冠軍選手劉子璇同學頒獎

article 20220321flcn1亞軍

盧小芳大律師(左)為亞軍選手吳詩怡同學頒獎

 article 20220321flcn1季軍

林鎮昇博士(右)為季軍王若愚同學頒獎

 article 20220321flcn1最受歡迎

蔡依瑩小姐(左)向張澤驍同學頒發「最受觀衆歡迎的演講者」獎狀

article 20220321flcn1優勝

畢經緯課程主任(左)、易在成副教授(右)為優勝獎選手宋揚同學、張澤驍同學、單秀濟同學頒獎

作爲法學院的品牌學生活動,「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表達自我、展現才華的平臺。自舉辦以來,該賽事在培養公眾演講風氣、促進學生提升公眾演說能力、豐富學生課餘生活等多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比賽廣邀來自校內外的專業評審和法律專業人士為同學們提供專業點評及指導,以達到教授理論知識與培養實踐能力並重的教學目的。

現場觀衆也紛紛表達了自己的觀賽感想。他們表示今天很好的感受了演講比賽現場的熱烈氛圍,對於兼備勇氣與膽識站在臺上進行演講的選手感到欽佩與羡慕。不少同學們認為通過比賽學習到很多,並期待自己在接下來學習和生活中加強鍛煉自身的邏輯性、嚴謹性和演説能力,爭取明年報名參賽。第三屆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暨頒獎禮在熱烈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