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法學博士之門”博士迎新專場活動順利舉行

為幫助博士新生儘快適應博士階段學習及研究生活,儘早確立科研方向和目標,法學院於10月12日下午在大學R327為22級博士生舉辦主題為“開啟法學博士之門”的博士新生迎新專場活動。法學院院長方泉教授、博士課程主任畢經緯助理教授、陳博助理教授、周沁助理教授及22級博士班同學共同出席此次活動。

 

article20221017fl1合影

師生大合影

 

方泉院長從如何成爲一名合格的法學博士談起,鼓勵博士新生們做一個知行合一、勤學善思的法律人,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對每一個法科生而言,法律不應僅是就業的要求和途徑,而應成為信仰和自我要求的準則。方院長鼓勵新生們在學習法律知識的同時,也應勇於追求自己的法治夢想。同時,方院長也強調閱讀是思考和寫作的基礎,鼓勵新生們大量閱讀學術經典,儘早掌握獨立研究的能力。陳博老師勉勵博士新生們多閲讀多寫作,並建議新生們儘早完成從學生到研究者的心態和身份轉變,儘早開始動筆寫作,並要學習“管理”導師,積極向導師尋求指導和其他建議。周沁助理教授則從管理预期,管理工作(科研),管理生活三個方面進行探討。他鼓勵博士新生們多挖掘自身的學習興趣點,從研究中找尋樂趣。畢經緯老師作為此次交流活動的主持人,對各位老師的精彩發言表示由衷感謝,隨後他對各位老師的觀點進行了總結,並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學能對所討論的問題作進一步思考。

 

article20221017fl1分享

教師分享環節
(左至右:方泉院長、畢經緯課程主任、陳博助理教授、周沁助理教授)

 

在互動交流環節,同學們與各位老師就博士階段的學習研究方法、博士論文選題以及學術研究興趣等問題進行探討。是次交流活動在熱烈地討論氛圍中圓滿結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