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代表隊首次參加第十六屆紅十字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 獲得團體三等獎及辯方最佳書狀第一名

2022年11月26日,澳科大代表隊在大學R座模擬法庭線上參加了“第十六屆紅十字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並獲得了團體三等獎及辯方最佳書狀第一名的成绩。本次參賽是澳科大首次組隊參加此項賽事,代表隊由三名法學院本科生及一名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本科生組成,分別是樊芷言、王可心、王若愚、劉樂萱,並由法學院王佳助理教授擔任指導教練。

紅十字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辦的一項英文國際模擬法庭賽事。本次競賽由中國國際人道法國家委員會與蘭州大學法學院共同主辦。競賽模擬國際刑事法院的訴訟程序,賽題集中關注國際人道法以及戰爭罪的相關國際法及司法判例。在競賽中,參賽隊伍需要提交控辯雙方的書狀,並且進行口頭庭辯。

本屆競賽吸引了來自內地及澳門特區的60所高校代表隊參賽。從2022年6月組隊開始,澳科大代表隊隊員們經過自主學習、資料檢索、教練定期指導等方式,最終完成了英文書狀的提交以及庭辯環節,為法學院的模擬法庭系列實踐教學活動收穫了更多的寶貴經驗。

article20221207fl1 pic1

article20221207fl1 pic2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