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博士畢業生校友返校

2月22日上午,法學院迎來七位博士畢業生校友和他們的導師沈四寶教授,一起回到母校法學院。來訪校友包括2013級博士畢業生朱東興、2014級博士畢業生宋成展、張靜、沈偉,2015級博士畢業生汪道偉、賀樹奎、程鈺舒。法學院方泉院長、謝耿亮課程主任、畢經緯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沈雲樵副教授、周挺助理教授兼法學院校友會副理事長共同出席了此次校友返校活動。

 

article2023022401N座合影

校友與法學院老師合影留念
(左起:朱東興校友、宋成展校友、張靜校友、沈偉校友、賀樹奎校友、沈雲樵副教授、沈四寶教授、方泉院長、程鈺舒校友、謝耿亮課程主任、畢經緯課程主任、汪道偉校友、周挺助理教授)

 

座談會上,方泉院長向沈四寶教授及各位校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母校法學院的掛念。通過學院宣傳片,方院長向校友們介紹了法學院目前的發展情況,包括師生規模、新碩士課程金融犯罪與監管的設立、法學院校友会的成立和學院校友獎學金的設立,以及院屬機構和學院國家級研究平台的運作情況等。方院長特別提到沈教授在法學院擔任院長期間,開設國際仲裁碩士學位課程及設立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等工作,為推動法學院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希望今後繼續得到沈教授的關注和支持。

沈四寶教授表示,一日為師,終身為友,對於教師來說最重要也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培養好學生。沈教授對學生們取得的成績感到欣慰,並對學院的發展,特別是對國際仲裁專業的學生培養、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議。

校友們分別匯報了自己的發展近況,懷著激動的心情談起在法學院讀博期間的感受。大家紛紛表示,回憶整個學習階段非常愉快,老師嚴格要求卻對學生很親切,同學之間聯繫緊密,難得的求學經歷拓寬了自己在實踐中認識法律問題的深度和廣度,對自己的職業生涯產生了積極影響。校友們表示,會時刻心繫母校,心繫法學院,希望法學院越來越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法律人。

 

article2023022401座談會

座談會

 

會後,方院長向校友們致送了紀念品。校友們參觀了法學院模擬法庭,在校園內與法學院老師合影留念,彌補因疫情未能回校參加畢業典禮所帶來的遺憾。

 

article2023022401致送紀念品

方泉院長向校友代表(張靜校友)致送紀念品

 

article2023022401季節餐敘拼圖

校友與法學院老師齊聚季節餐廳餐敘

 

article2023022401法學院合影

校友與法學院老師合影留念

 

校友返校感言:

 

朱東興(法學院2013級博士畢業生)
廣東金橋百信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在澳科大法學院的博士學習生涯,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憶和驕傲的事情之一。法學院的人文精神、治學理念以及各位老師、教工對我的關心、愛護,讓我時刻銘記在心,使我在畢業後的學習、工作中將這份關心、愛護自覺地傳遞給身邊的同事、朋友,也讓他們再把這一切慢慢地傳遞下去。

article2023022401朱東興

朱東興校友

 

宋成展(法學院2014級博士畢業生)
茂碩電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

再回母校,芬芳依舊,記憶猶在。澳科大法學院求學期間,是知識的積累,亦是內心的修煉。母校博大寬容自由氛圍,鑄就了強大的內心和自信力,成為人生路上抗擊風雨、迎接輝煌的堅強基石。感恩澳科大!

article2023022401宋成展

宋成展校友

 

張靜(法學院2014級博士畢業生)
暨南大學人文學院教師

“意誠格物”的治學理念,“亦師亦友”的學習環境,法學院博士學習和研究經歷給學生留下了美好深刻的記憶。這裡名師薈萃引領卓越,良師益友治學嚴謹,為學生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為今後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article2023022401張靜

張靜校友

 

沈偉(法學院2014級博士畢業生)
北京市華貿硅谷律師事務所副主任

畢業將近5年了,今天重返母校,見到熟悉且親切的老師,回想當時在澳科大法學院攻讀博士學位的時光,感觸頗深。在澳科大學習期間,是我人生中最愉快的學習經歷,更重要的是在法學院包容、創新,以學生為本的治學理念下,使我對學習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知,同時也使我養成了不斷學習的良好習慣。得知法學院這幾年招生情況非常好,作為畢業生的我感到非常驕傲,祝澳科大法學院今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培養出更多更好的優秀學生。

article2023022401沈偉

沈偉校友

 

汪道偉(法學院2015級博士畢業生)
廣東神朗律師事務所主任

非常感謝母校法學院各位老師的培養和提攜。學院和老師對我的助益主要體現在如下三個方面:第一,思維方式方面,識別並聚焦解決主要矛盾的能力和體系化思維的能力,這兩方面能力是完成博士論文的基本底層能力,用於其他場景往往也是行之有效的。第二,思維方式升級可引致業務水準和社會回饋的提高,從而增強個人自信。信心是一個人的脊樑骨,是我們繼續進步的催化劑。第三,與人為善、能幫盡幫、助益社會的情懷。這是學院老師特別是導師沈四寶教授大智、大愛和多年言傳身教式浸潤的結果,我也將努力將這份愛傳遞出去,盡己微小所能,做一個有益於他人和社會的人。

article2023022401汪道偉

汪道偉校友

 

賀樹奎(法學院2015級博士畢業生)
北京市京師(深圳)律師事務所聯合創始人

能夠攻讀國際法專業法學博士學位是我至高的學業榮譽,我異常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深刻理解“無用之用,方為大用”,銘記並時時吟唱那首關於正義的古老歌謠。攻讀博士學位增強了我的專業自信,也改變了曾經根深蒂固的觀念。感謝法學院的培養,我願盡己所能積極參加校友活動,願為科大法學院的發展盡綿薄之力!

article2023022401賀樹奎

賀樹奎校友

 

程鈺舒(法學院2015級博士畢業生)
深圳元戎啟行科技有限公司法務經理

很感謝澳科大法學院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以校友的身份重新回到校園。再次見到自己的導師和各位老師,心裡格外親切。通過這次返校活動,讓我重拾了在法學院度過的三年溫暖時光,也讓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在院長以及各位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學院的飛躍發展和長足進步。衷心的祝願學院未來能夠錦上添花,也希望自己今後再接再厲,能夠讓老師和學院以我為榮。

article2023022401程鈺舒

程鈺舒校友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