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認反洗錢師協會(ACAMS)來訪澳科大法學院

2023年3月10日上午,公認反洗錢師協會(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Anti-Money Laundering Specialists,簡稱ACAMS)亞洲區發展總監楊智全先生和區域發展經理劉斯辰女士來訪法學院,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副理事長陳錦權先生陪同來訪。法學院方泉院長、牟效波課程主任、彭運朋助理教授,以及法學院客座高級講師、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創會會長劉澤光先生共同出席座談。

 

article 20230314fl01嘉賓合影

左起:牟效波課程主任、彭運朋助理教授、楊智全總監、方泉院長、劉澤光會長、陳錦權副理事長、劉斯辰經理

 

法學院於2018年與ACAMS及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合作,經由ACAMS授權在我院設立「國際公認反洗錢師(CAMS)澳門考試中心」,以此推動本地反洗錢人才儲備,服務區域及澳門社會。

方泉院長在座談中向楊智全總監一行介紹了近年學院在金融犯罪監管和反洗錢領域的人才培養和研究工作進展。在各方的支持和推動下,2020年,法學院「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學位課程」經特區政府批凖開始招生,2022年首屆學生全部按時畢業,畢業生多在金融機構及律師事務所從事投資併購、企業合規、反洗錢等法律與金融相關工作。同時,學院院屬機構「澳門法律與金融研究中心」也於2020年正式成立,中心致力於圍繞法律與金融打造具有澳門特色與全球視野、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的高水準國際性研究基地和高端智庫,服務澳門和國家的金融法律制度建設。在開展科研的同時,中心亦因應法學院本科學士學位、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等相關課程之需要,配合承擔金融法等相關科目的課堂教學以及課外研習指導,培養法律與金融人才。隨後楊智全總監也介紹了ACAMS近年來在反金融犯罪領域的最新拓展情況。

此次會談,雙方加強了聯絡,冀日後在金融合規及反洗錢領域加強合作,共同促進人才培養,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

 

article 20230314fl01座談現場

座談現場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