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再獲校友捐贈

2023年3月24日上午,法學院校友捐贈儀式在大學N101舉行,本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校友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蔣瀟玲理事長、湯曦副理事長,法學院方泉院長、謝耿亮課程主任,法學院校友會劉澤光會長、曾新智理事長、許冰副理事長、林偉權秘書長、夏璐副秘書長,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林永添副理事長,以及百逾名法學院學生出席活動。

法學院建院23年來,優秀校友遍佈各地,均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著重要作用。捐贈人劉澤光校友是法學院首屆碩士生校友(2001級法學碩士),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校友會會長。2021年,劉澤光校友首次向法學院捐贈,學院也由此設立了“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校友獎學金”,以表彰品學兼優的法學院學生,鼓勵學生積極赴世界名校法學院繼續深造。在大學2022年機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上,首屆“法學院校友獎學金”獲得者已獲表彰。今年,劉澤光校友再次向母校法學院捐贈十萬元澳門幣,鼎力支持法學院長足發展,助力學弟學妹們在求學之路上再創佳績。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蔣瀟玲理事長、法學院方泉院長分別向捐贈人劉澤光校友頒發感謝狀,以表謝忱。方泉院長代表法學院感謝劉澤光校友心懷學院,方院長表示,劉澤光校友的慷慨捐贈既是對法學院學弟學妹的激勵,也是對大學教育事業的支持,體現出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希望校友們與法學院緊密聯繫,雙向奔赴,攜手共進。

 

article 20230324fl02授予捐贈支票

蔣瀟玲理事長向方泉院長授予捐贈支票

 

article 20230324fl02頒發感謝狀

蔣瀟玲理事長及方泉院長向劉澤光校友頒發感謝狀

 

法學院建院以來不斷致力於培養富有法治理想、德才兼備、熱誠服務社會的專業人才,如今優秀校友遍佈各地。希望校友們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母校各項事業的發展,與母校並肩攜手,共創未來。校慶期間,法學院校友紛紛返校,匯報自己的發展近況,並表示在法學院學習的時光非常愉快且受益良多。法學院也將持續關注每位畢業生的發展,並歡迎校友們在每年的校友返校日回到母校,共話畢業後的學習、生活與事業發展。

 

article 20230324fl02現場大合影

現場大合影

 

首批法學院校友獎學金(校友留學獎學金)獲得者

莊成(2018級法學院本科畢業生)

很高興可以獲得科大給予我的這份獎勵,這份獎勵既是對我本科學習生涯的一個肯定,也是科大法學院校友會對於畢業學生的關懷和鼓勵。科大在過去四年裡為我們提供的優良的學習環境,法學院老師對我們細緻入微的幫助,在法學院打下的扎實的知識基礎,都在我現如今的求學之路上無時無刻不在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除此以外,法學院校友會給我帶來的前後輩之間的幫扶感也讓我深受感動。因此,我在此表達的感謝不僅僅是因為這筆寶貴的獎學金為我的留學生活所解之憂,更是感激前輩們一路以來對後輩們傾其所有的支持。再次感謝法學院給予我的鼓勵和認可,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之中,我也會傳承好科大法學院這份真情,盡我所能為學弟學妹們提供幫助和支持。

article 20230324fl02莊成校友

莊成校友

 

首批法學院校友獎學金(校友優秀生獎學金)獲得者

黃志豪(2020級法學院民商法專業博士生)

非常感謝澳科大法學院對認可與鼓勵,頒發校友優秀獎學金予本人,感謝法學院各位老師對我學習上的指導。很珍惜澳科大良好、自由的學術交流氛圍,作為一個本地的法學院博士生,深刻感受到與內地優秀同學一起學習的挑戰,當然與此同時通過交流也能在學術研究上獲得啟發。本人現職於一所內地大型互聯網公司,憑藉澳科大良好的聲譽及實力,作為法學院在讀博士生的我,也因此更易得到僱主及同事的信心,在工作上得到更多機會。讀博的過程雖然艱苦,但我在法學院遇到了很多好老師、好同學,他們總能讓我在求取學問的道路上積極向上。被頒授校友優秀獎學金是一種榮耀,也是法學院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將會更加努力,不負師長們的寄望。

article 20230324fl02黃志豪校友

黃志豪校友

 

馮灼蘭(2020級法學院民商法專業博士生)
猶記得博士研究生入學之初,法學院老師在“法學博士之門”迎新大會上給新生們的寄語,那句“以問為學”,我至今印象深刻。以實踐問題為導向,以法學方法論為指導,我進入了博士研究階段的學習,期間充滿苦與樂。學術羊腸道,沒有捷徑可走,唯有“力學如力耕”,方有歲稔時。能夠成為“校友優秀生獎學金”的獲得者,我感到十分榮幸。這份榮譽,對我是一種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感謝學校、學院將這份榮譽授予我,感謝優秀校友的捐贈!我將帶著這份榮譽,奮楫篤行。

article 20230324fl02馮灼蘭校友

馮灼蘭校友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