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劉淑強主任一行到訪法學院調研

4月26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劉淑強主任、王曙光副主任及黃帆到訪我院調研。法學院方泉院長、牟效波課程主任、朱世海副教授、王萬里助理教授、薛文超助理教授、周挺助理教授及王榮國助理教授一同出席座談。參加此次活動的還有澳門城市大學葉桂平副校長和澳門城市大學法學院李洪江課程主任。

 

article 20230427fl02與會者合影

與會者合影

左起:王萬里助理教授、周挺助理教授、朱世海副教授、李洪江課程主任、葉桂平副校長、劉淑強主任、方泉院長、王曙光副主任、黃帆先生、牟效波課程主任、王榮國助理教授、薛文超助理教授

 

方泉院長向劉淑強主任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此次座談就澳門回歸以來基本法的落實、維護以及未來的研究工作展開,以期推動“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在特區更好地實施。會上,在座老師各抒己見,就基本法的實施經驗檢視、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的新定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制度銜接、修訂《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深遠意義等問題發表見解。劉淑強主任一一聽取了各位老師的發言。

 

article 20230427fl02座談會現場

座談現場

 

基本法的研究對於“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重要的理論指導意義。法學院建院二十三年來,在憲法與基本法研究領域逐步形成一支專業的教師團隊,積極投身相關專業研究,並參與到澳門法律改革與法制建設事業中。劉淑強主任冀高校學者今後繼續努力,不斷拓展基本法研究的深度和廣度,共同推動澳門法學研究,助力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article 20230427fl02方泉院長向劉淑強主任致送紀念品

方泉院長向劉淑強主任(左)致送紀念品

 

article 20230427fl02劉淑強主任向方泉院長贈送港澳工作常用法律彙編

劉淑強主任(左)向方泉院長贈送《港澳工作常用法律彙編》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