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2023屆畢業生赴名校深造

澳科大法學院接獲喜訊,多名2023屆畢業生獲得知名大學法學院錄取,得以繼續深造,並多獲獎學金,錄取學校包括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倫敦大學學院、杜克大學、倫敦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聖路易士華盛頓大學、波士頓大學、墨爾本大學、萊頓大學、範德堡大學、杜倫大學、喬治城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知名學府。   

法學院強調理論教學與實踐並重,積極順應本地及國際化專業發展趨勢,不斷優化改進課程設置,注重未來法律人的綜合能力培養。學院為學生豐富的校內外研修活動,舉辦學業修讀、研究性學習、論文寫作等多元指導講座,學習和留學等多種經驗交流會,定期舉辦「觀應盃法學論文比賽」、「望洋盃法律辯論賽」和「蓮花盃法律演講比賽」等學生校內競賽活動,學院組織競賽研習社,推動學生積極參加「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競賽」、「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競賽」、「國際投資仲裁比賽」、「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等各項具學術影響力之專業競賽。近年來,法學院學生在中屢獲佳績,豐富的競賽經歷也使學生們在留學申請中獲得優勢。

學院以「法律實踐教學中心」為學生搭建平臺,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知名律所進行實踐活動,並廣邀兩岸四地乃至國際學術界及實務界人士來院講座,拓寬學生學術眼界,在學業深造及職業選擇上給予學生提點和指引。越來越多的海外名校向法學院的優秀畢業生拋出橄欖枝,這也是學院在人才培養方面成績顯著的體現。

 

 

【林佳琦】法學院2023屆法學學士

錄取學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倫敦大學學院、喬治城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

逐夢科大,四載匆匆。猶記得初入法學院時對未來的憧憬與期待,法律人對追求公平和正義的神聖使命。“充實”成為了四年大學學習生活的關鍵詞,從法學課堂到國際模擬法庭競賽,我在每段寶貴的經歷中感悟法律的生命力。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師恩。感謝老師們在學業上給予我的肯定、鼓勵、幫助與指引,使得我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法律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感謝志同道合的摯友們與同學們,在相互扶持下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從澳科大畢業,意味著本科生涯的終結,今天我以澳科大為榮,希望走出校門後,能不負母校的光環,在未來能讓母校因我而驕傲。最後,想對學弟學妹們說夢想的意義不是到達終點,而是在追逐的過程中,找到真正的激情和幸福。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1

林佳琦同學

 

【方浩成】法學院2023屆法學學士

錄取學校:倫敦政治與經濟學院、杜克大學、喬治城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時光荏苒,本科四年行將結束。我很慶倖選擇了最適合自己的專業並持續從中獲得自信和成就感。法學,多麼美麗又總令人心潮澎湃!法的門前,求學者可以鑽研法哲學,思考和批判法律與道德間的聯繫;亦可以浸淫於傳統教義學,領略法典構造的精妙與法律的體系之美;還可以訴諸社會學、經濟學框架,以不同於教義學的視角審視法律現象背後紛繁複雜的原因。感謝澳科大法學院這個多面向的平臺,使我結識了一群良師益友,同時能自由地支配自己的時間。因而虛度四載,仍略有所獲。大一課外時間充裕,我通過粗略地閱讀經典,對哲學史產生了一定的興趣;大二則在張長綿、王傳輝等老師的引導下聚焦於法學本身,即如何解釋和適用現行法;大三得益於代孟良、肖惠娜老師的啟發,有幸領略到了跨學科研究的魅力;大四DIY留學申請雖然消耗了大量精力,卻加深了對專業知識之外的演講、辯論、談判、寫作等專業技能的理解。慚愧的是,儘管受益於摯友的鼓勵與陪伴,我仍不知自己未來應在哪個領域深耕。但,堅守熱愛,未來的道路必會徐徐展開。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2

方浩成同學

 

【寧梓萌】法學院2023屆法學學士

錄取學校:倫敦國王學院、聖路易士華盛頓大學、波士頓大學、範德堡大學、萊頓大學、華威大學、杜倫大學布裡斯托大學

把四年的時光捧在手上,我只覺得新鮮,如山澗小溪般泠冽、又如陳年老酒般馥鬱。一切所經歷的過往都仿佛在訴說著點滴喜怒哀樂。如今面臨畢業,逝去的歲月雖然終將消失在亙古的荒漠,但曲折灌溉出的悲喜也會在荒漠生根發芽。

青春很美好,不要辜負每一個青春的瞬間。你想做什麽就大膽的去做吧,莫遲疑也莫後悔,青春的畫冊就是需要有「九萬裏風鵬正舉」的颯爽勇氣。誠然每一個階段都會有煩惱,但只要當我們回首往事時,覺得無愧於心,無愧於自己,比過去的自己更好,當然這個更好可以有多重定義,並不是一定是學習上的,那就是巨大的收獲。建議學弟學妹們相信直覺,並選擇更為適合自己的道路,勿對比,勿內耗,這不是起點更不是終點。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3

寧梓萌同學

 

【康洛愷】法學院2023屆法學學士

錄取學校:倫敦大學學院、喬治城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萊頓大學

站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回首過往四年荏苒青春,心中千言萬語化為感恩和祝福。感恩老師的教誨,有幸遇到許多有深度、有溫度的老師。他們的許多話語,無論是對於求學還是為人,都讓我深受啟發並值得我在未來人生路上反覆思索斟酌;感恩同學們的陪伴,是你們的真誠、善良、包容讓我在異鄉求學路上收穫了友情,南國之濱四年的點點滴滴因你們而變得有意義。尤其是和貰情同學散步時走過的無數個夜晚,將是我永遠的記憶;感恩前輩們的幫助和指引,給我提供了許多看待問題的新角度、新思路,讓我對學習和擇業有了許多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尤其在面臨選擇時更加明白內心需要什麼。大學四年教會我有些事情努力就有回報,有些或許努力了依然不盡人意,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世俗意義上所謂成功的人,但祝願所有學弟學妹都能在大學期間不斷審視自我,領悟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流水不爭先,爭的是滔滔不絕。願我們都能帶著一份堅定和從容走向下一段旅程!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4

康洛愷同學

 

【徐然】法學院2023屆法學學士

錄取院校: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墨爾本大學

時光匆匆穿我而行,四年光陰轉瞬即逝。回首初入校園時的自己,不禁感歎自己在這短暫的學習旅程中已取得了顯著的成長與進步。非常感謝科大法學院提供了一個自由、多元化的教學環境,讓我在學習知識的同時培養了自己的批判性思維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在這四年裡,經歷過痛苦和喜悅,經歷過失敗和成功,學會了如何用坦然的心態接納失敗,如何在困境中尋找希望,學會了不破不立,不斷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做出新的嘗試。有幸得遇良師,讓我逐漸走出迷茫,明確了未來的研究方向;相互勉勵的摯友,也讓這段旅程意義非凡。前路漫漫,當克己,當慎獨,磨棱角,退優越,沉下心。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願所有畢業生前程似錦,亦願學弟學妹們學業順利,明年今日再創輝煌!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5

徐然同學

 

【李昕潞】法學院2023屆法學學士

錄取學校: 香港大學

四年一晃而過,謝謝漂亮小島治癒我!通過澳科法學院的課堂學習以及自身探索,我對Web3.0及區塊鏈等相關領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希望能夠結合法學專業優勢積極邁向科技新時代。香港所推崇的Web3.0浪潮與我興趣所在不謀而合。除此之外,實習中曾接觸過的知識產權案件使我與Technology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這一細分法學專業契合度較高,因此有幸獲得了香港大學的錄取資格。在此祝願學弟學妹們在求學路以及人生中都有勇氣,敢自由,無論何時都堅定地選擇和成為自己,允許一切發生。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6

李昕潞同學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成立於2000年,開設有法學學士學位課程, 法學碩士、法律碩士、刑事司法碩士、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國際仲裁碩士、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6個碩士學位課程,以及9個方向的法學博士學位課程。法學學士學位課程呼應「一國兩制」原則,提供澳門法和中國内地法科目並行的雙軌教學,研究生課程以比較法和跨域法為主要教學內容。法學院系「內地與港澳法學教育聯盟」首批理事單位及「亞洲法律學會」的成員單位,並與澳門反洗錢師協會合作,由美國公認反洗錢師協會授權在我院設立「國際公認反洗錢師(CAMS)資格澳門考試中心」,配合開設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課程,推動培養本地反洗錢和金融監管專業人才,服務特區經濟發展及澳門社會。法學院下設有「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法律實踐教學中心」、「澳門法律與金融研究中心」,擁有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的澳門夥伴研究基地——「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並與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培訓基地合作設立「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培訓基地澳門研修中心」。藉助本澳中西文化交融傳統優勢和區位優勢,法學院積極開展對外學術與教學交流活動,已與域外諸多學術機構和實務單位建立廣泛而有效的合作關係。法學院已在多元文化的歷史語境和跨域法律發展的時代潮流中形成獨有而鮮明的特色,正不斷提升整體實力與學術影響力,致力於培養富有法治理想、德才兼備、熱誠服務社會和民眾的法律專業人才。

article 20230531fl01图片7

法學院模擬法庭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