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醫學院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簽署合作協議

澳科大醫學院霍文遜院長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兼中山大學醫學院院長匡銘

簽署合作協議

匡銘院長向霍文遜院長致送紀念品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下稱“中山一院”),於2022年1月13日下午5時在廣州市中山一院院史館三樓會議室進行合作協議簽字儀式,雙方為加強醫療事業的發展和交流,經友好協商,本著 “互相支援,友好合作,互利双赢” 的原則達成協議。

出席簽約儀式的人員包括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兼中山大學醫學院院長匡銘、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丁書琴、科研與學科建設處處長王卓青以及教育處處長肖莉華、澳科大醫學院院長兼科大醫院院長霍文遜、醫學院助理院長兼科大醫院行政總監曾致慧。院校雙方交流了近年學院和醫院的發展狀況,並就未來合作的內容和發展思路交換了意見。

根據雙方簽訂的框架協定,雙方經協商並同意相互提供學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臨床教學實踐所必要的師資、場地及資源等支持。澳科大醫學院將會定期選送學生至中山一院進行臨床見习、實習輪轉。雙方學術研究人員共同申請兩地的科研基金專案,並對互為課題負責人和合作研究者作出安排,以及接受澳科大的博士後研究員和研究生在實驗室從事短期研究工作。雙方更積極鼓勵兩校學術研究人員共同發表國際SCI期刊收錄之研究論文,以及共同申請專利、論文及專利署名順序由相關合作研究課題組確定。雙方每年會聯合主辦學術交流研討會,共同發揮國際化綜合高校優勢,借助粵澳大灣區區域協同發展機遇,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及中華文化推廣。

雙方代表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期待今後院校間在科研和教學方面會有更廣泛的戰略合作與提升,並通過優勢互補,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共同為澳門培養優秀的醫學人才,為社會作出貢獻。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澳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