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培養具有知識、技能、道德和專業精神的“明日醫生”,以澳門居民的福祉為依歸。課程掙用能力導向的醫學教育 (Competency-based Curriculum),實施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方式進行臨床相關的教學。並根據香港、英、美等地的現代教育模式框架設計,課程合共六年,當中包括五年的整合型課程和臨床見習以及一年的實習。

藥學學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培養具有較紮實的藥學基本理論和實踐技能,掌握藥物藥劑生產、質量控制、藥物配劑、臨床安全合理用藥、藥事法規、藥物貿易和新藥研發的專業知識、技術和技能的藥劑師及藥學專門人才。課程合共五年,包括實習。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培養具有較紮實的食品與營養科學基本理論和實踐技能,掌握食品生產、質量控制、科學研究、食品貿易與管理、公共營養與臨床營養和新食品研發的專業知識、技術和技能的食品與營養科學專門人才。課程合共四年,包括實習。

公共衛生學碩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使學生能夠系統地和批判性地學習公共衛生學的理論、概念、原理;及對公共衛生的有關的問題提出新見解。該課程的修讀年期為二至三年的課程學習(第一年)及研究項目。課程的重要主題包括:研究方法、健康促進、公共衛生、衛生政策、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社會健康以及以證據為基礎的公共衛生實踐。

護理學碩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護理學領域的先進的理論知識、技能評估、領導力發展、高級臨床實踐,及以護理學理論和研究為科學基礎的實際應用或批判的機會。該課程的修讀年期為二至三年含第一年的課程學習及研究項目。課程著重教授先進的護理學理論、文化能力、研究、精神關懷、生命倫理學和衛生政策、健康評估、病理生理學、藥理學和臨床實踐。

公共衛生學博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培養具備博士水準的公共衛生專業及研究人員,使其具備必要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擔當起公共衛生的重責。我們不僅教授學生理論知識,並且提供實際操作的機會積累經驗,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共衛生領域的領導者。該課程的修讀年期為三至六年,課程結授課、研究,以及個人專業的發展。

藥學博士學位課程

該課程旨在培養從事藥學研究的高素質科研後備力量和學術精英為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的高級專門人才。該課程的修讀年期為三至六年。

生物醫學科學博士學位課程

旨在利用最先進的平台,培養在生物醫學研究領域進行科學探究的高層次人才,以推進醫學領域從事生物醫學和生物技術領域的創新研究。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澳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