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醫學院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簽署境外教學合作交流協議

澳科大醫學院霍文遜院長(左)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肖非副院長(右)簽署合作協議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 (下稱「中山五院」),於2023年2月24日下午在澳科大進行境外教學合作交流協議簽字儀式,雙方為進一步加強醫學、營養學、藥學的臨床教學及科研交流合作,經友好協商,本著 「互相支持,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則達成協議。

出席簽約儀式的人員包括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副院長肖非、灣區事務辦公室主任談雅莉、教學科科長吳慶以及營養科副主任韓宗萍;澳科大副校長譚廣亨、醫學院院長兼科大醫院院長霍文遜、醫學院副院長Nivritti Patil、醫學院助理院長兼科大醫院行政總監曾致慧以及醫學院助理教授黃耀南等。院校雙方交流了近年學院和醫院的發展狀況,並就未來合作的內容和發展思路交換了意見。

譚廣亨副校長向肖非副院長致送紀念品

根據雙方簽訂的框架協定,雙方經協商並同意澳科大醫學院每年選送學生到中山五院進行見、實習,統籌組織相關教研室選派符合資質的教師進行臨床帶教,按計劃進行見、實習輪轉。同時加強教學人員的交流,建立互訪制度,定期開展互動活動,促進兩機構教學及科研水準的提高。

雙方代表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期待今後院校間在科研和教學方面會有更廣泛的戰略合作與提升,並通過優勢互補,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共同為澳門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社會作出貢獻。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