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讚揚澳科大學生會營養學會「世界食品安全日」宣傳活動

2023年6月7日是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的主題是「食品標準,安全所繫」。 為了響應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宣傳的「世界食品安全日2023」活動,在澳門科技大學的支持、學生事務處的幫助、醫學院老師的鼓勵下,澳科大學生會營養學會(以下簡稱「營養學會」)在近期舉辦了一系列宣傳和教育活動,旨在提高公眾對食品安全的認識,保障人們的健康福祉。此次活動和照片已在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官網上報導(https://www.fao.org/fao-who-codexalimentarius/world-food-safety-day-2022/wfsd-news/news-details/en/c/1641483/)。同學們深受鼓舞,讓他們能利用專業所學的知識,幫助學校師生、澳門居民、公眾號讀者等,進一步了解食品標準相關知識,同時讓他們在國際平台上展示澳科大學生風采和提升澳門知名度。

活動照片登上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圖片庫

圖片來源:https://www.fao.org/fao-who-codexalimentarius/world-food-safety-day-2022/wfsd-news/news-details/en/c/1641483/

營養學會在「世界食品安全日2023」宣傳活動的主要形式包括:

營養學會以公眾號推文的形式,介紹食品安全的定義、重要性、影響因素、預防措施以及澳門特區政府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法規和監管。此外,還開展了線上知識問答互動活動,邀請全校同學一起參加,並向回答優秀的同學贈送小禮物。學會的同學同時也採訪了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秘書處的食品標準主任,國際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主席,澳門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廳長,大學的老師和同學們,討論關於食品安全的現狀、挑戰、建議和期待以及食品標準對保證食品安全和促進人類健康等問題,採訪過程已被剪輯成影像資料和學會總結一拼推送發出。

營養學會同學與澳門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張桂達廳長(左)合影

在活動宣傳期間,營養學會的同學設計了各種精美的宣傳品,宣傳品包括:食品安全日宣傳冊、定製徽章、世衛組織推出的食品安全知識資料夾、帆布袋、定製筆記本、明信片等。宣傳品上分享了各種食品標準、食品標籤和建議,以提醒公眾預防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隱患,增強食品安全意識。

同學自主設計的宣傳品匯總

同時,營養學會還在校園內設置了線下攤位,與同學們進行食品安全知識分享與交流。在問答環節,題目涵蓋了食品安全的基本概念、相關法律法規、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等,加強了參與者對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在互動過程中,工作人員也向參與的同學發放了活動宣傳品,受到大家一致好評。大家熱情高漲,紛紛表示本次活動提高了食品安全相關的認識,激發了在食品營養領域進一步研究學習的興趣。

校園攤位照片

通過這次世界食品安全日宣傳活動,營養學會的學生展現了他們的專業能力和對社會積極負責的態度,為提高澳門公眾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度和參與度做出了貢獻,同時在國際平台上為世界食品安全日作宣傳,展示中國大學生的風采。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