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澳科大醫學院張康講座教授獲頒世界傑出華人醫師霍英東獎

世界華人醫師協會終身榮譽會長張雁靈教授 (左) 和世界華人醫師協會會長、澳科大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 (右) 為張康講座教授 (中) 頒發獎狀及獎牌

「世界傑出華人醫師霍英東獎」獎牌及獎狀

澳科大醫學院副院長張康講座教授獲第五屆世界華人醫師協會頒發「世界傑出華人醫師霍英東獎」,以表彰他在分子遺傳學、眼科學、腫瘤學以及精准醫學領域上的貢獻。

世界傑出華人醫師霍英東獎是由世界華人醫師協會理事會研究决定創辦,以世界華人傑出領袖霍英東博士冠名,霍英東基金會資助,世界華人醫師唯一最高獎項,旨在表彰獎勵華人醫師中的傑出代表,鼓勵更多華人醫師努力為世界人民的健康事業作出貢獻。

張康講座教授

張康講座教授為美國哈佛大學醫學博士、哈佛醫學院-麻省理工學院聯合醫學博士、哈佛大學生化和藥理博士、國家重大人才專案入選者,英國皇家醫學院院士、英國皇家化學院院士。現任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科大醫院眼科顧問醫生、澳門科技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珠海國際眼科中心主任,他已從事眼科臨床工作30多年,擅長各種常見和複雜眼病的臨床診療,包括黃斑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遺傳性眼病,尤其在眼底病的診斷和治療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引領國際前沿眼科疾病治療技術,包括幹細胞和基因治療。張教授在分子遺傳學、眼科學、腫瘤學以及精准醫學領域擁有較高造詣,WOS 收錄文章超 400 篇,其中在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ature,Science, Cell 等頂級期刊上發表 近 300 篇,引用量超 60,000 次,H Index 101。曾獲得 Burroughs Wellcome 基金會臨床科學家轉化型 研究獎等多項國際獎項,北京大學長江學者,2010 年美國最佳眼科醫生,2019-2022 連續四年獲得“全 球跨學科高被引學者”,2016、2018 年眼科最具影響力世界 100 強,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自然科 學獎,全球頂尖前 10 萬科學家排名中國眼科領域第一名等榮譽,美國 AAAS, AIBME, AAP, ASCI 協會委員。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