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疾病的處理、高級健康評估、心肺復蘇 (CPR/ AED) 技能訓練

FHN 1401071-1

FHN 1401071-2

  本課程於2014年1月7, 14, 16, 19日進行,大致分為兩部份,第一、第二及第三天為理論課,以專題講座形式於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演講廳進行 (共9小時,每天3小時);第四天為實踐課,以病例分析的技能培訓工作坊形式於澳門科技大學專業醫療發展中心進行 (共4小時)。香港醫院管理局及香港急症科醫學會均派出多名專家學者在是次專題講座及工作坊擔任講師,吸引本地多名醫護人員參加。

  內容包括:呼吸系統的健康評估、胸部X光判讀、心血管系統健康評估、胃腸道系統健康評估、營養評估、神經系統健康評估、腦部電腦斷層圖像判讀、檢驗結果之判讀、疼痛評估、創傷評估、危重病患者的健康評估概述、測驗及課程評估。授課語言主要以廣東話授課,輔以英語。

  這一個以常見疾病管理、高級健康評估及心肺復蘇 (CPR, AED) 的課程,旨在為本澳的前線醫護專業人員提供有關健康評估的實務訓練。通過理論和實踐學習的途徑,讓學員可以充分掌握對危重病患者健康評估的知識與技能。

  出席率達100%及中心內評估成績合格之學員,可獲專業醫療發展中心頒發證書。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