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仿真基礎訓練班

FHN 1401251-1

FHN 1401251-2

  為期一天的『超聲波仿真基礎訓練班』已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廿五日 (星期六) 假澳門科技大學專業醫療發展中心舉行。

  工作坊邀請到三名海外醫療專家學者擔任講師,包括:澳大利亞皇家柏斯醫院放射科超聲波專科醫生兼醫學影像技師Dr. Saba Salman、以色列盛拜安尼公司模擬醫學專家Mr. Ori Dotan、澳大利亞聖母大學醫學院客座講師及模擬培訓主任Dr. Ross Horley。

  在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造就了超聲波成為不同醫學範疇或專科(如:婦產科) 的一個診斷利器,例如:超聲波心電圖、急診外傷病人重點腹部超聲波 (eFAST)、腹掃描等。

  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已把虛擬實境為基礎的仿真元素應用在本年度的新課程,並部署最新款的掃描器及超聲波的專家向本澳醫務人員進行超聲波的使用培訓,以提升專業技能之餘,不會影響病人的護理質量和安全性。本次基礎程度的工作坊展示了先進的模擬訓練系統,這些有價值的診斷工具能提升醫療專業人員的知識,靈巧性及有信心執行一些常見的超聲波掃描檢定程序。

  課程內容包括:談討澳大利亞皇家柏斯醫院有關超聲波仿真技術的經驗、超聲波仿真 – 一個跨專業的培訓解決方案、婦產科及腹部超聲波掃描培訓演示、超聲波導師進行急診外傷病人重點腹部超聲波(eFAST)及陰部超聲波掃描演示、問答環節。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