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十七)

FHN 1404061-1

FHN 1404061-2

  由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主持的「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十七):心臟迴聲虛擬實境醫療技術和訓練」於2014年4月6-8日分別在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進行學術講座,以及在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進行模擬訓練工作坊。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澳門鏡湖醫院和澳門科大醫院派出相關醫療人員參與講座。

  我們非常榮幸能邀請到世界各地的著名專家學者擔任是次學術講座的主講嘉賓,包括:歐洲心臟病學會教育委員會會員Dr. Maria Joao Andrade,倫敦心臟病醫院的Dr. Andrew Smith,澳大利亞聖母大學醫學院客座講師及模擬培訓主任Dr. Ross Horley,耶路撒冷耶西森心藏病中心(Jesselson Heart Center)的資深心臟病專家Dr. Adi Butnaru,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前院長、心臟科專科醫生王國耀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心臟科助理教授李沛威醫生,以及其他來自以色列,荷蘭等地模擬教育方面的專家們為此次論壇會帶來他們最新的研究結果。

  Dr. Smith對即將召開的論壇顯示出極大的熱情,他評論道:“我熱切期待即將進行的高品質的TEE (Transesophageal Echocardiogram—經食管超聲心動圖) 和迴聲成像工作坊,特別是分享心臟迴聲和心臟手術方面的資訊,以及展示我在倫敦心臟醫院的新發現。”

  Dr. Adi Butnaru評論道:“講座和工作坊將集中總結利用超聲和TEE成像的手術,我們將展示最先進的模擬技術,使學員能看到高品質圖像的主動脈,肺動脈,閥門,心房和冠狀動脈用為治療提供重要資訊,如定位血塊等症狀。”

  澳門心臟學會主席兼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心臟科主任Dr. Mario Evaro向與會者概述澳門心血管疾病的現狀,以及如果將這一方面的醫療水準提升到國際水準。

  本次學術講座旨在提升目前在處理心血管疾病的方面的技術水準。讓參會者 (特別是本澳前線醫護人員) 提供這一領域的最新發展及作全面性介紹,以及針對患者安全、先進的成像技術和技能培訓。

  此次活動得到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國醫師協會以及澳門優秀的醫療機構和澳門葡萄牙語協會大力支持。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