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國際醫學論壇 (系列十八)

FH 1405221

  中葡國際醫學論壇 (系列十八) 在本週末已順利閉幕。 事實上,此次北京論壇召開期間恰逢葡萄牙總統席爾瓦正式訪問中國。再次強調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作為橋樑的重要性。

  同樣地,新聞報導中說道中國國務院李克強總理與席爾瓦總統同意加強中葡兩國以及葡語系國家之間的雙邊合作。此次以為澳門為基礎的醫療論壇能在北京順利召開我們感到十分榮幸。

  自2011年5月開始,我們啟動一系列的醫療培訓研討會,我們根本沒有想到論壇能有機會在中國北京召開。謹此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健康學科學院,感謝這些年來在論壇上展示科學成果的醫生和醫學專家們以及他們對論壇所做出的貢獻。

  在澳門,我們與葡語國家分享一個共同的文化遺產。通過醫學交流增進友誼是讓我們自豪地來到北京的真正優勢之一。

  實際上,超過27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療專業人士以及我們的代表團向出席的600多名醫療專家作報告。

  論壇邀請到的嘉賓包括:維德角衛生部部長Prof. Cristina Fontes,巴西醫學委員會主席Dr. Roberto Avila,東安哥拉醫學協會主席Dr. Andre Jose Ribeiro,葡萄牙醫學協會主席Dr. Jose Manuel Silva,葡萄牙外科雜誌主編Dr. Vitor Manuel Ribeiro,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護理研究發展中心主任Dr. Isabel Mendes等等。

  我們感到自豪的是,此次論壇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原衛生部,下稱“衛計委”)的大力支持。衛計委陳嘯宏副部長親自迎接了來自葡語國家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醫療專業人員及外賓們。

  陳副部長在開幕式上講到:“我們全力支持中葡國際醫療論壇的工作,將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生和護士彙聚在一起。我們希望在未來論壇能繼續發展,為大家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

  同時,我們也十分感謝擁有三百多萬名成員的中國醫師協會,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空軍總醫院,以及衛生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合作與支持。

  此次論壇主題是“外科手術的醫療事故及虛擬實境醫療訓練”,當中工作坊、講座、研討會的主題和簽署的多項合作協議與巴西和葡萄牙緊密相關。我們在北京探索最新的技術和臨床進展。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