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十九)

FH 1406041

  由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主持的「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十九):外科教育的標準知識和實踐技能」於2014年5月30-31日舉行。有幸邀請了著名的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和亞伯丁大學參加本次論壇。內容包括基礎講座以及外科教育實踐技能的專題研討會。超過兩百名來自澳門、香港以及內地的醫療專家們出席是次活動。

  中葡國際醫療論壇主席霍文遜醫生說道:“這次能邀請到這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外科專家代表團來澳訪問是一種特殊的榮幸。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與本地區在醫療培訓方面的合作已有數十年之久。這次在澳門,我們主要討論醫學教育和手術培訓。幫助澳門培養優秀的醫療人才為我們的市民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是我們的理想。”

  身兼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的霍醫生繼續說:“這些高品質的證書課程將提供一個機會,加強雙方在重要臨床實踐領域的合作,提高患者的治療效果。這也是加強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和澳門本地醫護人員醫療合作關係的一個重要步驟。”

  這一令人興奮的專案著眼於人為因素和安全的外科手術實踐的關係,探討團隊動力。世界著名的主講者將引導我們的醫生和護士通過一系列互動練習幫助學員反思他們自己的表現以及他們所工作的手術團隊的表現。

  其中一位來自英國主講嘉賓Prof. George G Youngson,同時也是英國外科學院聯合驗證委員會主席評論道:“這些框架可以幫助學員提高知識和技能以提升他們在手術室的表現,包括溝通和團隊合作,特別是協助決策制定,領導力和情境意識。”
其他主講嘉賓還包括: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外科培訓學院外科主任Prof. Craig Mcilhenny,皇家外科學院資深外科醫生Prof. Simon Paterson Brown;來自澳門的主講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衛生局陳惟蒨副局長,澳門科技大學醫院外科主任黎卓先醫生。

  此外,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已於5月31日(星期六) 假N101禮堂舉辦一場名為“手術更安全醫療教育培訓班”的專題講座。

  這將進一步促進澳門在醫學和外科手術技能培訓方面多肩負的責任。我們的目標是將創建一個以澳門為平臺特殊的區域中心。

  中葡國際醫療論壇得到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大力支持。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