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醫療衛生的未來! 澳科大新增生物醫學科學博士學位課程


澳門科技大學於2024年3月20日正式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登記核准,開辦生物醫學科學博士學位課程(Doctor of Philosophy in Biomedical Sciences)。該課程於2024/2025學年秋季開始招生,即日起至2024年5月13日接受網上申請https://must.mo/dpbs-zhmo,額滿即止。

\\10.100.3.31\sgs\2. 招生\2024-2025\4-招生宣傳\17-生物醫學科學博士課程\01-to PR+官微\科大新聞-生物醫學科學博士課程\30jan2024_澳日app廣告圖720X180px-a.jpg

大健康產業已構成國家和地區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澳門特區也將其作為重點發展領域並予以多方面支持,複合型醫學人才培養是促進大健康產業發展的基礎。澳科大自建校以來一直把生命科學作為重點發展領域之一,已建設成較為完善的醫、藥、護理、公共衛生等多學科體系,並設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為進一步推動學科進步,助力澳門特區及大灣區乃至國家的大健康產業發展,滿足社會需求,大學充分利用自身優勢,開設生物醫學科學博士課程。旨在培養生物醫學科學領域具有專業知識及研究能力的高層次人才,該課程將進一步增強澳科大博士生在相關領域的科學探究與國際學術交流。

醫學院創立於2019年 (前身為健康科學學院),已被列入《世界醫學院校名錄》(由世界醫學院校聯合會和聯合國際醫學教育研究促進基金會共同編製),亦是世界葡語系國家醫學院大聯盟的13個創始成員之一。澳科大的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藥理毒理學、臨床醫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位居「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全球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