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文所2018年兩名博士畢業

2018年6月9日,澳門科技大學舉行2018年度畢業典禮,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主禮。出席典禮的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洪波處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外交公署綜合業務部張堅主任、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丁少雄代副主任、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博士、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崔世昌主席、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諮詢委員會唐志堅主席、澳科大基金會成員、大學校董和諮詢委員、政府官員,各大企業、獎學金贊助機構、實習機構、本地高校及中學代表,家長親友、教職員等。

劉良校長、周禮杲主席、譚俊榮司長分別致辭,勉勵畢業生牢記“意誠格物”的校訓,充分發揮自己在大學中所學到的知識和能力,在新時代的起點上,堅持理想,知行合一,勇於奮鬥,不斷進取,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大局,幹出一番事業,為國家建設和澳門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本年度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約2,600人,分別來自資訊科技學院、商學院、法學院、中醫藥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人文藝術學院、健康科學學院、國際學院、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召開畢業生歡送會,祝賀國際關係專業李志、劉鋒兩位同學獲得博士學位。林廣志所長、趙殿紅助理所長、指導教師伍向豪副教授等出席歡送會。兩名新晉博士由衷感謝澳科大和社文所的培養,表示將在未來的研究生涯中,與社文所保持密切聯繫,多出科研成果,為母校和社文所爭光。

李志、劉鋒兩位博士在社文所“博士名錄”簽名留影

林廣志所長寄語新晉博士,獲得博士學位只是研究和工作生涯的一個起點,未來的道路還很漫長,也必將充滿各種曲折,唯有加倍努力,持續鍛造自我,才能不斷進步、提升境界。林所長表示,從社文所畢業的博士,將永遠打上社文所的烙印,無論是學術研究能力,還是自我管理能力、社會實踐能力都要嚴格要求。社文所永遠是畢業生們堅強的後盾,隨時歡迎博士們參與所裡的各項研究工作和學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