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舉行2018級博士生迎新活動

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林廣志所長(前排左三) 、趙殿紅助理所長(前排左二)與博士生合影

2018年9月3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在圖書館N304室舉行“2018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學年總結暨博士研究生迎新會”。社文所所長林廣志教授、助理所長趙殿紅博士、研究人員于元元博士、督導員陳思敏以及多位往屆博士生共同迎接7位2018級國際關係專業博士新生。

迎新會上,趙殿紅助理所長對2017/2018學年研究生工作作了總結,宣讀《社會和文化研究所關於表彰優秀博士生的決定》。林廣志所長向陳平、李涵聞、葉龍等優秀博士生頒發證書,對其他表現突出的同學作了嘉勉。于元元博士向同學們介紹了博士生課程修讀流程及相關規定,包括師資、課程、學術活動、修讀程序、論文發表及畢業論文答辯等相關要求和注意事項。

林廣志所長向于會春等博士生頒發表彰證書

林廣志所長代表研究所致歡迎辭,他勉勵新同學:一是要形成正確的學習觀,珍惜難得的機會刻苦學習,成為專業的學者,擁有行穩致遠的人生;二是做好計劃和時間管理,儘快確定導師和研究方向,按時按質完成學業;三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向,自主提出問題,形成創造性思考習慣,掌握人文社科基本研究方法和工具,擴大閱讀面,打好理論基礎,增強學術訓練;四是積極參加學術活動,提高學術素養;五是加深對澳門社會的認識瞭解,多關注澳門的歷史與時事,可適當組織澳門文化之旅等活動。

新生們與各位老師和學長進行了溝通交流,往屆的同學也紛紛發言,與新生交流讀書及研究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