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城市科技聯合研究中心揭牌
中煤建工(澳門)有限公司負責人來訪參加揭牌儀式

為了推動科研和產業的聯合,促進智慧城市在澳門的研究和應用,澳門科技大學與中煤建工(澳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成立未來城市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并於2018年9月27日上午在大學A201會議室舉行了揭牌儀式。中煤建工集團有限公司龔財君副總經理、中煤建工(澳門)有限公司于春濤董事長、綜合管理部兼人力資源部邱敏瑜經理,以及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梁延研助理教授、梁寶助理教授、彭宇陽助理教授出席了此次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後,資訊科技學院梁延研博士介紹了研究中心及合作項目的進展情況,梁博士從澳門科技大學自身科研優勢方向出發,介紹了未來可進行合作的領域。目前雙方已圍繞建築工程和未來城市應用展開相關合作,在人群智慧監控技術研究與異常預警平臺建設、城市地下管廊建設兩個方面上均已合作立項,目前進展狀況良好。

隨後,資訊科技學院梁寶博士介紹了新福利巴士數據分析項目進展,該項目從目前智慧交通安全的需求切入,和Transmac以及香港應科院展開合作,通過機器學習和大數據分析,發現駕駛中潛在的安全問題。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