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先進信息通技術國際會議(ICAIT 2020
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

2020年11月23-25日,第十二届先進信息通信技術國際會議(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focomm Technology,ICAIT 2020)假澳門科技大學隆重開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仍未得到有效控制,ICAIT 2020組委會決定採用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行會議,同時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線下會場。雖然此次會議主要以線上會議形式舉行,但國內外學者熱情不减,一起齊聚網絡雲端進行分享、學習與交流。會議共吸引了100餘位信息通信領域國內外各高校、研究機構、企業的專家、學者在線參會,同時150餘位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的師生線下參加了會議。

ICAIT會議自 2008 年發起,先後已于濟南、斯德哥爾摩、成都、深圳、西安、海南、武漢、巴黎、新竹、福州和杭州等地成功舉辦。本次會議旨在將世界各地的工業界和學術界的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和用戶聚集在一起,以共享最新的成果,探索新的研發領域,並討論先進信息通信技術面臨的新問題。這些技術包括光通信、光纖技術、無線通信、移動網絡、生物醫學光子學,大數據和空間通信以及導航與跟踪等。

第十二届先進信息通信技術國際會議召開之際,亦恰逢澳門科技大學成立二十周年校慶,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承辦此次會議,作爲大學二十周年校慶的重要慶祝活動之一,也希望能借此平臺,尋求與國內外各高校、研究機構、企業的合作發展新機遇。

澳門科技大學線下會場參會人員合影

線上會場參會人員合影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