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教研團隊獲得澳門科技大學2021-2022學年度教學成果獎一等獎

商學院蕭伃伶、魏欣暘和譚戈平老師所承擔的《面向科技型大學經管類專業人才培養的計量經濟學學科體系建設與教學創新研究》在澳門科技大學2021-2022學年度教學成果獎評選中獲得一等獎。教師代表魏欣暘助理教授參加了大學舉行的頒獎儀式,李行偉校長出席頒獎典禮並頒發獎狀。

獲獎項目立足于商學院AACSB評估建設,以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創新型人才為導向,以建設計量經濟學高水平師資隊伍為保障,以課程體系總體建設、教學內容升級、教學方法創新與教學品質提升為核心,以教育國際化為手段,以科技大學計量經濟學應用型、研究型人才培養為特色,積極推動了商學院計量經濟學學科教學與科研整體水準的有效提升。

該項目教學成果顯著,構建了從本科到研究生課程的、富有層次且涵蓋計量經濟學多個領域的完整課程體系。在本科教學與學生指導過程中,教研團隊向海內外多所世界頂級名校的碩士研究生項目輸送了大量人才,包括劍橋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哥倫比亞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紐約大學、喬治城大學、蘇黎世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

在研究生教學與輔導過程中,一批優秀的碩士生、博士生脫穎而出,先後在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Renewable Energy等期刊上發表論文,其中3篇論文被大學評定為特級研究成果、3篇論文被大學評定為一級研究成果。教研團隊輔導的多名碩士生取得了世界一流大學博士生課程的錄取通知書,其中包括美了國麻塞諸塞大學安姆斯特分校、羅徹斯特理工學院、香港科技大學的全額獎學金。

為了進一步落實大學關於教與學發展策略,提升教學質量和效果,澳門科技大學於2019-2020學年開始在大學層面設立“大學教學成果獎”,每兩年評選一次,旨在表彰在教學理念創新、改革人才培養機制、教學團隊培育、優化教學/學科體系建設、教學方法改進、教學資料更新完善、教學品質保障和強化實踐育人環節等方面取得傑出成果的教師與教學團隊,從而推動大學教學活動的持續創新與高品質發展。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