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學年澳科大藥學碩士課程秋季入學接受申請!

擬入讀生

2023/2024學年澳科大藥學碩士課程秋季入學接受申請!

澳門科技大學新設藥學碩士學位課程2023/2024學年秋季入學,於2023年5月24日~7月13日接受申請。

課程特色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藥學院自成立以來,先後開辦了澳門首個藥學學士學位課程、藥學博士學位課程。藥學院利用教學、科研和學科等方面的良好資源,增設了「藥學碩士學位」課程。本、碩、博融會貫通,使專業基礎知識與學科研究方向相對應,極大地增強人才培養過程中科研活動的持續性和專一性。

本課程以培養從事藥物研發和藥學研究的高素質科研後備力量和學術精英爲目標,畢業生在學科上掌握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和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具有將臨床問題和藥學研究有機結合,並深入研究疾病發生的病理和藥物治療機制的能力,在新藥創新和開發方面具有深厚潜力的全方位人才。

同時本課程得到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大力支持,該實驗室配備的先進儀器將助力研究生的教學和科研,推動研究生完成高質量科研課題。課程採用全英文教學,使學術研究與國際接軌,為澳門藥物產業的國際化和現代化提供專才。

師資特色

藥學院擁有一批院士、國家傑青、長江學者、全球2%頂尖科學家等著名學者和青年俊才,師資力量雄厚。教學過程中,將講解最前沿的藥學研究資訊和先進的實驗技術。

▲歐洲科學與藝術院院士、朱依諄講座教授指導研究生實驗研究

培養目標

本課程以培養從事藥學研究的高素質科研後備力量和學術精英為目標,培養深入瞭解相關研究領域的最新前沿信息,成爲相關藥學研究方面的專才精英;培養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學或專門技術上做出創造性成果的高級專門人才,如從事藥物研發、藥物製劑與劑型設計、合成生産、藥品檢驗、藥理實驗與評價等方面的專業事務。

研究領域

藥理學、臨床藥理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學、藥劑學和生物藥劑學。

就業優勢

藥學碩士*畢業生可在澳門、香港內地和世界其他國家從事藥物研發、藥物製劑與劑型設計、合成生産、藥品檢驗、藥理實驗與安全評價、藥品管理、醫藥貿易等工作;亦可在政府、研究所、化驗所工作或進入高校從事藥學相關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學習計劃

https://www.must.edu.mo/sp/programme/masters-degree-programme/study-plan

入學資格

1. 凡具有學士學位,修讀中、西藥學及相關專業,及通過澳門科技大學關於碩士生入學的相關流程與考核合格者;

2. 大學英語 CET 四級450分或以上水平/大學英語CET六級430分或以上水平,托福80分或以上水平,雅思成績 6.0 或以上水平,或其他同等英語能力證明。

報名日期

2023年5月24日~7月13日

報名文件

https://www.must.edu.mo/sgs/admission/oas/application-documents

報名方式

大學網上報名系統(OAS) http://oas.must.edu.mo/admission

申請流程

https://www.must.edu.mo/sgs/admission/oas/procedures

 

*註: 澳門藥劑師註冊申請需符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藥物監督管理局的要求。完成本校藥學碩士學位課程者不代表具備申請澳門藥劑師執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