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寶石學家來學院分享專業寶石學知識

由美國寶石研究院( G I A )校友會澳門分會主辦,本院協辦的寶石專題講座,於2019年月前假澳門科技大學成功舉辦。主辦單位分別邀請兩位世界著名寶石學家李承光醫生及Mark R. Cullinan(馬克·庫利南)先生擔任演講嘉賓,為在座的嘉賓帶來主題為【觀察天然翡翠原石的藝術與科學: 兩份科學,一份藝術加上不少運氣】及【細說著名的庫里南鑽石的歷史和旅程】的精彩講座。

於演講中,李承光醫生透過其專業知識,使參與者認識到鑑賞翡翠原石的科學與藝術,他分享了從緬甸北部礦山開採後的一塊翡翠原料的拋光,解剖和估價的故事,以及從不同角度來講解他處理玉石時的心得。

Mark R. Cullinan 先生講述鑽石開採解鑽石開采和勘探行業的最新現狀,以及分享了有史以來最大共3,106克拉庫里南鑽的故事。他的曾祖父Thomas Cullinan(托馬斯·庫利南)爵士發現了這顆極具歷史意義的庫利南鑽石,庫而Mark R. Cullinan 先生作為這個標誌性姓氏的後人,為在座觀眾精彩地講述了這一世界神奇發現。

是次活動是近年在澳門少有的專業級寶石講座,吸引數十位的行業專業人士出席及交流,為活動增添完滿的色彩。

合照:部分參與者和演講嘉賓合照
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業(左二),G I A亞太區常務董事文圣惠女士,翡翠世家傳人李承光醫生(右三)及Mark R. Cullinan(馬克·庫利南)先生(右四)

李承光醫生現場展示老坑玻璃種翡翠標本

聯繫我們

交通資訊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9:00 - 20:00)
   星期六 (9:00 - 13:00)
   【公眾假期除外】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六樓O607室
電話:(853) 87961998【其他課程】
   (853) 87961999【學位課程】
電郵:sla@must.edu.mo
傳真:(853) 28750019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機構會員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WSET) 的認可培訓機構

英國環境衛生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CIEH)註冊中心

加入通知群組: 
博雅學院致力開拓終身學習機會,如欲收到本學院之課程資料,可發電郵至sla@must.edu.mo,並提供閣下之電郵地址,標題主旨為”加入通知群組”。

內部培訓:
我們亦為機構/政府部門/學校等提供內部培訓,按各機構不同之要求(主題/時間/地點/對象)而訂定培訓內容。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