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博雅學院第一届「教育創新與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3月17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主辦的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2周年校慶系列活動之第一屆「教育創新與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暨2021年吉林省屬高校雙特色建設「四新」專業人員澳門研修團學習成果報告會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R104會議室成功舉辦。本次研討會共邀請來自美國、英國、迪拜、中國澳門、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國家地區的6位專家學者針對國際化合作發表演講。

大合照

會議伊始,由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致辭。梁院長首先對此次吉林省屬高校訪學圓滿結束表示祝賀,並提出博雅學院致力推動跨文化交流,積極開展與內地院校機構交流合作,爲學生搭建優質訪學平台,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專業教師提高國際視野的美好希冀。

研討會現場

來自台灣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王政彥教授爲各位學員介紹了高雄師大國際合作與交流的理念與策略,並強調了高雄師大重點關注的前瞻、國際及區域等多個方面的合作情況。

隨後,英國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副院長唐銀山教授爲大家介紹了英國亨利商學院的國際合作理念以及亨利商學院在歷史上發展的四個階段,並對2020年以來雷丁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合作發展的國際合作辦學項目作出重點介紹。美國佛羅里達州國際大學(FIU)趙金林教授以FIU與天津旅遊學院合作酒店和旅遊管理項目爲例,爲在座學員介紹了國際合作辦學的成功典範。戴維斯加利福尼亞大學(UC Davis)教育專家和國際規劃Michael Luo爲大家做了題爲「WIFSS東亞國際合作」的主旨報告,提到了UC Davis的One-Campus One Health Conference的特色辦學模式。

澳門大學全球事務部國際合作及行政管理事務李潔雯主管從澳門大學的特色書院制度爲著眼點,爲大家分析了澳門大學的國際化情況。迪拜阿聯酋酒店管理學院創新與研究總監Sanjay Nadkarni教授從智慧城市、只會目的地和智慧教育的角度爲大家分享瞭如何更好地進行校際區域合作交流。

此次在澳門科技大學校領導的支持下、吉林省教育廳的幫助下及澳科大博雅學院全院的共同努力下,逾60名省屬大學優秀教師在澳門完成了長達3個月的交流訪學。學員在會上分別派代表發表訪學感言,對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地緣優勢、課程設置等贊不絕口,希望在對外辦學、簽訂校際合作協議等方面與澳門科技大學有更多的合作。

會議結尾,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對此次研修班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指出澳門科技大學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抓住機遇、努力發展教學改革、産學研建設和教育改革。嚴格的課程設置和質量把控,爲國際合作發展提供機會。在學員們即將踏上返程之際,鄺副校長對吉林省的疫情表示關懷,並爲各位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聯繫我們

交通資訊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9:00 - 20:00)
   星期六 (9:00 - 13:00)
   【公眾假期除外】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六樓O607室
電話:(853) 87961998【其他課程】
   (853) 87961999【學位課程】
電郵:sla@must.edu.mo
傳真:(853) 28750019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機構會員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WSET) 的認可培訓機構

英國環境衛生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CIEH)註冊中心

加入通知群組: 
博雅學院致力開拓終身學習機會,如欲收到本學院之課程資料,可發電郵至sla@must.edu.mo,並提供閣下之電郵地址,標題主旨為”加入通知群組”。

內部培訓:
我們亦為機構/政府部門/學校等提供內部培訓,按各機構不同之要求(主題/時間/地點/對象)而訂定培訓內容。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