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捐血中心攜手合作繼續舉辦捐血週活動

2015年11月18至20日,由學生事務處與義工團聯合主辦的捐血活動於 B座前地順利舉行。是次活動邀請澳門衛生局捐血中心的醫生、護士及義工為捐血者進行捐血及現場指導。義工團成員參與現場指引及宣傳工作,為捐血的同學們講解捐血前的注意事項,積極配合捐血中心的醫生和護士,並協助安排現場分流程序。

活動過程中,前來諮詢和登記捐血的同學眾多,大部份同學主要諮詢捐血的注意細則,而義工團成員也熱情地為同學解答。在進行捐血前,工作人員邀請每位捐血者填寫個人健康狀況並且做簡單的體檢來判斷是否適合捐血。捐血結束後,捐血中心的護士們向捐血的每一位同學都細心講解了捐血後的注意事項。活動期間,在場義工團成員沒有一刻停歇,可見同學們的熱情與愛心。

是次捐血活動中,成功捐血的人數共有135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捐血的勇氣,然而捐血的每一位都值得被感謝。學生事務處與義工團將於明年4月再次舉辦捐血活動,期望號召更多有愛心的人加入捐血的行列,用我們的行動傳遞人間的真愛,讓我們共同為每一個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