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

Students' Union of Mac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000 學生會 Logo

社團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Students' Union of Mac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科大學生會(S.U.M.U.S.T.)。本學生會於2001年8月正式成立,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是澳門政府註冊社團之一。

  本學生會由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以及其下的三十六個屬會組成(屬會建設還在不斷的快速發展和完善中)。凡澳門科技大學本科及大學先修班學生都為本會會員。

  科大學生會施政口號:新政,心正,擎力,勤力。其宗旨為:在學習、文化、修養和體育發展等各方面,為全校學生提供服務團結全校學生,成爲學生與學校之間聯繫的橋梁;加強與國內外大專院校的溝通和交流,積極為母校對外宣傳;開展學生文娛康樂活動,團結並帶領屬會舉辦迎新活動、講座、展覽、科研調查及出版大學生刊物等。

  科大學生會努力成為溝通的橋樑;提供同學與同學、同學與學校之間的溝通及展示的舞臺;支持屬會舉行豐富的文體活動,競技活動,展示科大學生的風采;開展領袖培訓,拓展培訓等活動,給同學以充實自我的機會;舉辦義工服務、愛心送暖等活動,強化同學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市民利益為主導,使學生更多地關注社會問題,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參與推動澳門社會的發展。

品牌活動

《社團嘉年華》、《迎新晚會》、《“中華.青年.未來”高校大學生領袖研習會》、《幹事拓展》。

icon MUSTUP logo MUSTUP
icon list 學生會及屬會内閣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屬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及其屬會可分為以下5大類共36個,包括學院學生會、體育社團、文娛社團、學術社團及社會服務社團。

學院學生會

社團編號

學院學生會Faculty Students' Association

1001


創新工程學院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學生會(原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會),宗旨是為澳科大創新工程學院的學生提供專業服務。致力於在學術研究、實踐操作及科學研究等領域,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支援與服務,並為同學們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升學資訊、競賽機會及最新科技動態。

1002


商學院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會是代表和維護商學院學生福利的學生組織,也是商學院唯一官方的學生社團。商學院學生會秉承服務師生的理念,充分發揮聯繫學院與學生的紐帶作用,為同學們的個人發展提供平台。

1003


法學院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會是法學院全體本科生的自治組織,一直以來與大學、學院保持密切聯繫。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學術研習、拓展團建和品牌活動,始終致力於提升每一位科大法學院學子的工作能力、溝通能力、創新精神、團隊精神與堅定意志等各方面的綜合素質。

1004

1004 中醫藥學院學生會
中醫藥學院
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生會本著“學以致用”的宗旨,為本院學生搭造實踐的平台,並組織團結全校學生共同參與中醫藥學生會組織的特色活動,努力成爲學生與學校交流溝通的橋梁。定期開展具有學院特色的文娛康樂活動,並向全院學生傳達各類專業講座、展覽、科研等活動的資訊,豐富學生校園生活。

1005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
酒店與旅遊管
理學院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簡稱酒旅學生會,是澳科大最具規模的學生組織之一。酒旅學生會本著為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服務的精神,成功舉辦了眾多廣受歡迎的活動。

1006

1006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
人文藝術學院
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會是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屬下的學院學生會,是立足於學院為學生帶來福利和服務的社團。自成立初期,就旨在為人文藝術學院的同學服務。通過開展各種藝術類活動推廣人文藝術學院,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1007

1007 國際學院學生會
國際學院
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學生會作為師生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樑,整合學院內部的優質資源,吸引最優秀的同學,定期組織與舉辦學院內活動,豐富與充實同學們課餘生活的同時,真正打造一個有凝聚力的大家庭。國際學院學生會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全心全意為本院學生服務,與大家一同成長。

1009

醫學院學生會
醫學院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學生會,於2020年12月正式成立,將於2024年與原藥學院學生會合併。旨在服務醫學院(含藥學院)課程的所有同學,本會將舉辦多項學術、文體、實踐活動,傳達各類專業學術講座、醫學相關的展覽及科研方面的活動資訊,提升每位科大醫學院學生的溝通合作能力、創新精神與拓展國際視野等各方面素質。

1010

博雅學院學生會
博雅學院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學生會為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屬會之一。博雅學院學生會弘揚愛國愛澳、友愛互助之精神,遵循「意誠格物」之校訓,為博雅學院學生服務,維護同學的權益,積極創辦與本學院學習專業有關的學術活動,為同學營造良好學習及生活環境。

體育社團

社團編號

體育社團 Sports Association

1201


籃球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籃球會,是一個由一群熱愛籃球的在校學生主動參與形成的社團組織。籃球會組織舉行各種有益身心健康的友誼籃球活動,奉行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在比賽的同時也能結交同好,豐富大學生活。

1202

1202 足球會
足球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足球會是我校最早成立的社團之一,以公平競爭、團結合作、增進友誼為宗旨,以強身健體、豐富學生課外生活、培養加強團隊意識為目的。致力於在校園推廣足球運動、建設足球文化。

1203

1203 排球社
排球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排球社是一個團結友愛、和藹可親、充滿活力的大家庭。通過組織同學參與或舉辦外校友誼排球賽、沙排燒烤、水上排球等各類的活動,為廣大同學提供一個結交球友、交流球藝、增進友誼的平台。並能更專業有效地學習交流排球技巧。排球社的大門永遠為熱愛排球、熱愛運動的同學們敞開!

1204

1204 網球社
網球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網球社致力於弘揚澳科大的網球文化,讓更多的同學認識、了解並喜愛網球運動。社團時常舉辦各類活動,組織同學參加網球比賽。透過一起練習和觀看網球比賽,在兼顧學習的同時也提升了網球水平。網球社是一個活潑樂觀,積極共進的團體,歡迎你的加入!

1205

1205 羽毛球社
羽毛球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羽毛球社作爲一個體育類社團,旨在為愛好羽毛球的同學們提供一個切磋球藝、鍛煉交流的平台,讓更多同學有機會參與運動,豐富校園生活。羽毛球社會組織有趣的羽毛球比賽,讓同學在競爭中學習球技,在比賽中結交朋友。讓我們一起從椅子上站起來,穿上球鞋,帶上球拍,我們球場相見!

1206

1206 乒乓球社
乒乓球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乒乓球社成立於2010年,旨在為校內熱愛乒乓球的同學,提供學習與交流的平台,不論是有乒乓球特長的或是沒有基礎的同學均可入社。通過舉辦比賽,為同學提供展現自我,切磋球技,參加區域性比賽的機會;並且為有學習意願的同學,提供技術指導與基礎知識的學習。

1207

1207 精武協會
精武協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精武協會旨在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讓大家更了解中華傳統武術,讓更多人熱愛中華民族的傳統武術,進而弘揚武術精神,傳承中華文化。也可借此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更多人從了解武術,到喜歡武術。

1210

1210 戶外運動協會
戶外運動協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戶外活動協會是一個獨具魅力的成熟組織,為廣大師生提供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如狼人殺、黑沙燒烤、城市穿越定向、桌遊和精彩紛呈的戶外活動,帶來了許多難忘的校園回憶。每年戶協都舉辦成熟完善、策劃精良的傳統活動,讓快樂和趣味升級,歡迎大家加入。

1228

students union fencing
劍道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劍道社作爲澳門唯一的高校劍道社團,旨在通過劍道課程讓更多學生對這門歷史悠久的競技運動產生興趣並深入了解。劍道社的任務是:教授正規劍道,組織日常練習,提高學生體育素質和身體素質,組織參加官方認證的劍道審查,保證我校劍道練習能夠健康、有序的發展。

1229

跑步協會
跑步協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跑步協會致力於給熱愛跑步運動的同學們提供一個交流與共同進步的平台,提高大家對跑步運動的熱情與信息,同時提供了本地和内地各大馬拉松賽事的報名信息。在自身發展的基礎上,跑步協會也積極與校內外社團進行交流協作,在服務好同學的同時,擴大社團和學校的影響力。

文娛社團

社團編號

文娛康體社團 Culture and Recreation Association

1200

1200 外地生學生會
外地生學生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外地生學生會致力於豐富在校學生的課餘生活,團結非本地的學生,為內地同學謀求福利和舉辦各個類型活動,並及時協助解決非本地學生在生活上和學習上的問題。

1213

舞联会徽2
舞蹈聯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舞蹈聯會成立於2003年,主要致力於弘揚舞蹈文化,提升舞蹈和文化藝術修養,營造舞蹈文化氛圍,展現當今學生的青春風采。舞隊有Jazz, Hip Hop, Urban等各種舞種,並有混合各種元素的編舞。除專業培訓外,還設有舞蹈興趣班,幫助沒有舞蹈基礎的同學培養舞蹈興趣愛好!

1214


音樂學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音樂學會成立於2001年,本著愛音樂,注重提高學生的音樂素養、培養對音樂的興趣愛好、展現個性的初心,為課餘生活平添絢爛的色彩。音樂學會通過流行歌手大賽,音樂季等活動為每位參與者的青春留下精彩的一筆,為更多愛音樂的科大人提供更廣闊的展現自己的平台。

1215


話劇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話劇社於2002年11月成立,本著“熱愛話劇,融入話劇,源自生活,超越生活”的宗旨,致力培養社員們卓越的心理素質,並提升組織和人際交往能力,從中培養編導、表演和組織方面人才。話劇社在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的基礎上,不斷推出精彩創新的戲劇節目,其中主要有話劇、相聲、小品等。

1219

officeArt object
公共關係學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公共關係學會致力於宣揚公關禮儀知識,提高澳科大學生公關禮儀的能力,培養個人職業素養,並組建專業的公關隊伍。通過舉辦講座、公關禮儀培訓及大型活動,增強同學們對公共關係和禮儀知識的了解,幫助大家提升個人形象與綜合能力。

1218


傳媒學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傳媒學會致力於為澳科大的傳媒愛好者提供學習、交流、實踐、實習的平台。本會涵蓋了新聞的杜撰與影像的拍攝,文創、藝術、紀實、新聞特長的學生都可在本學會得到一定的鍛煉與機遇。

1219


文雋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文雋社之 “文雋”,是謂“中華文化,雋永流長”之意,以“宣傳和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為宗旨,至今已在校園舉辦了多個具有影響力的活動,品牌活動有“粵講粵好粵語班” 及“百科知識競賽”,廣受學生歡迎。

1220


創思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創思社致力為動漫愛好者提供相對系統的全面交流與硏究的機會。深入研究ACGN (Animation Comic Game Novel)文化,積極參加各項海內外交流和比賽,爲本校及學生會爭取榮譽。探究日本ACGN文化的發展,並對比中國ACGN文化。

1223

1223 魔術學會
魔術學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魔術學會成立於2009年,是以魔術教學、演出爲主的學習團體。旨在使大家接觸到魔術這一神祕藝術,對沒有魔術基礎而又熱愛魔術的同學,我們會組織教學,讓同學們感受到魔術的魅力,同時爲廣大在校學生提供良好的魔術表演、學習及愛好交流平台。

1224

1224 優聲優社 logo
優聲優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優聲優社旨在推廣朗讀、廣播、廣播、配音等有聲形式的活動。近年來,優聲優社通過承辦校園朗誦比賽,舉辦配音大賽,激勵併發掘同學們在個人語言表演方面的藝術潛能。

1225


國學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成立於2012年,本社的建社宗旨是注重弘揚國學,通過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如書法大賽、書法班、讀書會、圍棋班,培養同學們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充實文化內涵,進而提高文化和道德素養,活躍校園文化氛圍。

1226

1226 網絡文化交流社
網絡文化交流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網路文化交流社(DGM)旨在為熱愛電子競技運動的同學們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並在社團活動中感知電競魅力,培養競賽精神。

1230

桌友匯
桌友匯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桌友匯的社團宗旨,是為社員提供桌遊體驗,促進同學交流。加深同學們對桌面遊戲的理解,科普相關知識,提升思維能力。促進澳科大桌遊類活動發展,為澳科大的多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學術社團

社團編號

學術社團 Academic Association

1216

1216 辯論社
辯論社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辯論社於2001年5月1日成立,是由一群對辯論感興趣且抱有熱誠的澳科大本科生組成,秉承“以辯會友,推動校園辯論氛圍,弘揚校園辯論”的宗旨而成立。

1227

模擬聯合國社團
模擬聯合國社團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成立於 2013年,集合了一群熱情和有衝勁的「模聯人」。社團已多次成功舉辦模擬聯合國會議,同時也積極與各校的模聯社團交流合作。本社以學術為本的理念和開放包容的態度,投入到模擬聯合國社團的各項活動中。

1231

營養學會
營養學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營養學會於2022年成立,是由澳科大醫學院食品與營養科學本科生創辦的。本會宗旨為:全心全意為本校全體師生服務,提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的專業能力和學術水準,普及營養與健康知識,提供科學合理的健康指南。

社會服務社團

社團編號

社會服務社團Social Service Association

1211

1212 義工團
義工團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義工團成立於2004年,以“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為宗旨,組織舉辦各類公益活動,同時亦與各高校或校外社會服務機構合作,提供科大學子參與義務工作的機會,增強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懷及奉獻愛心。未來期望更多學子參與公益服務,幫助他人,共建和諧美好的社會。

聯繫方式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J座102室

電郵地址: sa@must.edu.mo

微信公眾號:MUST學生活動及發展 

學生會章程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章程》

校內委員會委員資格

學生會主席或其代表以學生代表身份參加大學學生事務委員會及學生紀律獎懲委員會,擔任委員。

 

23/24 學年學生會重組

22/23 學年學生會會務暫停

21/22 學年學生會領導機關換屆選舉資訊 ( 以下資訊轉自學生會選舉委員會通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