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載物,弘法揚善”主題系列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主辦的「“厚德載物,弘法揚善”主題系列活動」 分別於2020年11月9日、17日、20日及12月15日順利舉辦。本次活動旨在增強同學們的法制觀念,加強對澳門法律的了解,提高科大學生整體法律素質,加強自身行為的規束。活動由四個部分組成:參觀澳門基本法紀念館、法治電影播放、法律知識競賽及法學漫談講座。

11月9日,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帶領同學們參觀澳門基本法紀念館。澳門基本法紀念館不僅紀錄了澳門的歷史變遷,更是承載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等多項自製措施在澳門生根發芽的珍貴過程。在紀念館負責人的指引下,同學們跟隨引導員參觀了整個澳門基本法紀念館並詳細了解了澳門的發展歷史。

1  2 

(參觀澳門基本法紀念館)

11月17日,研究生會組織同學們在B座305室一同觀看了法治相關的電影。電影播放前,研究生會法律權益部理事張馨文同學、幹事陳津北同學向到場的同學們介紹了本次活動的主題及意義,同時給大家簡單概括了一下電影的故事梗概,電影的主要內容是關於一名律師對於善惡的抉擇。

3  4 

(法治電影播放)

11月20日下午3時,於O座409室舉辦的法律知識競賽活動,吸引了包括本科、研究生在內多名同學參加。本次競賽共分為單選題、多選題及附加題三個環節,以主持人的口令為準進行搶答。競賽過程中,同學們踴躍搶答,現場氣氛緊張且歡快。活動旨在通過競賽的方式激發同學們學習法律知識的熱情、增進交流、並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5  6 

(法律知識競賽)

12月15日於O座509室舉辦了一場以「法學碩士論文選題與寫作漫談」為主題的法學講座。活動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陳博助理教授作為主講嘉賓。陳博老師介紹了法學專業畢業論文開題的基本過程以及開題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還邀請了在場的幾位參加過論文開題的同學分享自己的題目和開題的經驗,就論文的題目選擇技巧給出建議。

7  8 

(法學漫談講座)

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辦,特別感謝贊助單位:高等教育基金,支持單位: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