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成功舉辦「優質服務大使大賽」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於2021年4月29日在D座禮堂舉辦了2021年「優質服務大使大賽」的決賽。本次大賽邀請了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黃穎祚副教授、白鎮國助理教授、鄧庶芃老師、澳門悅榕莊酒店培訓經理張煜斌先生、澳門新濠天地人力資源專員顧佳女士、梁心蕾女士及澳門海底撈倫敦人店店長劉世歡女士擔任評委及嘉賓。

1合照

本次活動的初賽於4月16日進行。初賽分為筆試及演講展示兩個部分,報名參賽的同學首先需完成20道與服務業相關的選擇題,完成筆試部分後,參賽同學需在已給出的與服務業、酒店與旅遊業相關的三個主題中選擇一個進行演講展示。最後,選出了六組選手進入決賽。

決賽階段共分為三個環節:校園模擬導覽、知識競賽及情景模擬。六組選手需選取科大校園內的地點進行導覽路線設計與講解方案編寫,在決賽當天分別進行8-10分鐘的校園模擬導覽演講,各組選手都通過精彩的演講傳達出了自己對科大校園的獨特見解。在知識競賽環節中,選手們積極踴躍地進行搶答,將本次比賽的氛圍推向高潮。最後就是情景模擬環節,活動工作人員以情景劇形式演示了在服務行業中可能遇到的突發情況,以考察每組選手們的應急處理能力及服務禮儀的掌握程度。六組選手均展現出優秀的臨場應變能力及專業的服務水準,評委及嘉賓也依次為選手們進行了賽後點評及提出了寶貴的意見。經過評委的打分,付婉婷同學、揭珈誠同學及鄭慧銘同學分別獲得了本次大賽的冠、亞、季軍。活動的尾聲,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頒獎儀式。

2  3 
4  5 
6  7 

 

經過本次大賽,六組參賽選手都在每一個環節中展現出服務業、酒店與旅遊業人員應有的專業知識、應變能力及服務水平,充分地展現了科大學子的風采與魅力。

8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