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參與本學期舉辦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

為普及「精神健康急救」的知識和技巧,促進形成校園社會支持網絡。學生事務處為導師提供「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課程」。本次課程於5月7日及14日在O502室舉行,由本校高級心理輔導員賀晶小姐和心理輔導員高悅威先生授課,兩位導師均為香港心理衛生會認證的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導師。9名導師順利完成12小時的課程並通過考核,獲得由精神健康急救國際「MHFA International」授權香港心理衛心會所頒發的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

學生事務處開辦的心理輔導培訓系列活動,期望提高導師對精神健康的認識,了解如何初步分辨精神困擾問題及危險程度,以及較為全面認識澳門社區資源。參與課程的導師表示對是次課程感到非常滿意,認為課程內容實用,對學生工作和師生之間的交流都很有幫助。希望日後可以多舉辦類似的培訓課程。

「導師制度」旨在培養學生品格、輔導學生身心健康成長並強化學習自主能力,幫助學生在大學學習階段良好成長和全面發展。學生事務處將持續與各學院共同協作,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WeChat 圖片 2021051417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