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法學院學生會「憲法與基本法-法律文化周」 系列活動圓滿舉辦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暨澳門回歸22週年,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法學院學生會與商學院共同協辦的「憲法與基本法-法律文化周」系列活動,系列活動自2021年12月起於校園舉行,活動共分三部份進行,分別有:普法宣傳攤位活動、第四屆模擬立法會提案比賽以及商法模擬法庭比賽,2022年3月舉辦的商法模擬法庭比賽為本次法律文化周系列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本系列活動旨在提升學生法治意識、尊重並弘揚憲法精神,普法宣傳活動中同學們的反響十分熱烈,模擬立法會提案比賽及商法模擬法庭比賽更是精彩紛呈。

為期三天的「普法宣傳」活動得到了同學們的積極響應,其中憲法與基本法知識競賽以小遊戲的方式進行,參賽者可根據答對的題數獲得小禮品。

 1      2  
 3    4

(普法宣傳活動攤位)

「第四屆模擬立法會提案比賽」由法學院薛文超助理教授、彭運朋助理教授、周挺助理教授應邀擔任本次比賽評委。評委們認為,本次比賽非常具有意義,於參賽選手而言,選手們皆選題良好且進行充分的賽前準備,並在此過程中拓展並學習到更多的立法角度。於法學院全體同學而言,本次比賽激發了同學們的創新思維,為同學們提供良好平台進行立法論層面的學習研究。薛文超助理教授表示提案比賽對於大家本科的學習是一個很好提升自己研究能力、思考能力、表達能力和臨場應變能力的平台。他也期待在下一屆法律提案比賽中能看到更多法學學子踴躍參加的身影。

5     6 
 7   8

(模擬立法會提案比賽現場)

9

(獲獎學生與頒獎嘉賓合影)

2022年3月19日舉辦的「商法模擬法庭比賽」吸引了法、商兩學院約二十位同學參加,共有四組選手,分為兩場進行比賽。由法學院彭運朋助理教授對本次比賽進行點評, 彭老師肯定了選手們為比賽所付出的努力,各組選手能有自己不同的觀點與分析角度,希望各位選手能在此次活動中有所收穫,真正地鍛煉自己,然後繼續努力。本次活動圓滿舉辦,特別感謝以下支持及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10

(彭運朋老師擔任本次比賽評委)

▼活動花絮▼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