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獲2021年度大專院校捐血最高人數獎冠軍

衛生局捐血中心於6月15日下午在衛生局會議廳舉辦2022年“世界捐血者日”系列活動之“捐血機構嘉獎典禮”。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及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代表出席。澳科大2021年度捐血人數達424人,榮獲大專院校捐血最高人數獎冠軍。同時並獲得2020年度和2019年度大專院校捐血最高人數獎亞軍,以及2019年度緊急支援獎。

鄺應華副校長(左)接受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林文達廳長頒發

“大專院校捐血最高人數獎”冠軍

是次2022年“捐血機構嘉獎典禮”,分別向2019、2020和2021年曾協辦捐血活動且有重要貢獻的25個政府部門、學校、團體和私人機構頒發62個奬項,以表揚和感謝其於此期間積極支持及參與捐血活動,及對維持本澳充足血液供應的貢獻。澳科大與捐血中心持續合作,至今已逾十多年,大學每年於校內舉辦〝校園捐血活動〞,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學生會義工團均積極推動校園捐血活動,並鼓勵師生積極參與,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2019年年初,為應對流感高峰期,捐血中心發起緊急捐血活動,學生事務處及時配合組織安排是次捐血活動,參與的師生絡繹不絕積極支持,榮獲2019年度緊急支援獎大學。澳科大未來將會持續推動師生參與社會公益事業,支持校園捐血活動,維持本澳血液供應充足穩定,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社會的關懷與愛心,為澳門作貢獻。